灭活过滤口罩设计构想

caowentao 2020-1-25 168

设想一种过滤面罩,有 2 层过滤系统,可以有效灭活病毒。
1.普通外科口罩过滤层,可以过滤飞沫
2.浓度大于 75%的酒精灭活层,可以有效灭火病毒。
这个面罩应该可以 diy 自制。
1.面罩可以是经过密封处理的雾化呼吸面罩。
2.酒精装在容器中,通过导管与呼吸面罩连接。
3.每次吸入的空气都经过酒精灭活处理。
4.酒精过滤层可以借鉴净水器滤芯,经过多层冗余灭活。

最新回复 (36)
  • 712e1959 2020-1-31
    引用 2
    问题来了,酒精易蒸发,吸多了算酒驾吗?
  • littiefish 2020-1-31
    引用 3
    呼吸不到十分钟,醉了。倒了。。
  • nodin 2020-1-31
    引用 4
    这套下来就跟防护服一样了,再进一步就成宇航服了。只有经济实用的产品才能推广开来。就像现在的口罩,5 块钱可以阻挡 95%,最后那 5%却要花费几十倍上百倍的成本才能实现。
  • villivateur 2020-1-31
    引用 5
    专业的事情让专业的人做,你这一不小心就成民科了
  • redeemer1001 2020-1-31
    引用 6
    @nodin n100 口罩比 n95 口罩也贵不了多少啦
  • whileFalse 2020-1-31
    引用 7
    酒精是挥发性的。
  • kokutou 2020-1-31
    引用 8
    戴上几分钟就醉了?

    大家一起打醉拳?
  • Junn 2020-1-31
    引用 9
    不用那么复杂,普通 N95,带个小的喷雾瓶,隔段时间往口罩上喷点醋(酸)。
  • leafleave 2020-1-31
    引用 10
    首先,酒精是不能杀死病毒的,只能杀死细菌。
  • leafleave 2020-1-31
    引用 11
    我错了,是可以的。
  • laoma2 2020-1-31
    引用 12
    防毒面具就行了
  • skydev 2020-1-31
    引用 13
    @Junn 口罩浸润以后过滤性能会不会受损?而且,醋的酸性弱,不能达到灭活病毒的性能吧
  • lemonda 2020-1-31
    引用 14
    真的需要紧急研发避免交叉感染的用具,比如使用充电宝供电,静电滤网加纸箱 DIY 的简易过滤仓。
  • mxT52CRuqR6o5 2020-1-31
    引用 15
    感觉这口罩戴久了人会醉啊
  • lizhuoli 2020-1-31
    引用 16
    病毒 不是生物……酒精无效,加热倒是能让蛋白质外壳失活……
  • nicevar 2020-1-31
    引用 17
    酒精。。。文科生设计的吗
  • Junn 2020-1-31
    引用 18
    @skydev #12 打湿以后部分的效率应该更高吧,白醋浓度都 5%也不低。
  • Junn 2020-1-31
    引用 19
    @lizhuoli #15 新型冠状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温
  • LokiSharp 2020-1-31
    引用 20
    五分钟后酒精中毒
  • solidground 2020-1-31
    引用 21
    @nodin 三傻大闹宝莱坞里的花了几百万刀研制的太空笔。其实普通人在日常环境下只用铅笔就行了
  • Cielsky 2020-1-31
    引用 22
    @Junn 醋没用的
  • 楼主 caowentao 2020-1-31
    引用 23
    没有抓住痛点,构思是过度设计产物。痛点是密闭性,然而 N95 已经是目前最优解了。
  • Junn 2020-1-31
    引用 24
    让我想起老罗那个什么材料,口罩上搞一层是不是可以重复使用?哈哈!~
  • juded 2020-1-31
    引用 25
    没必要。和洗手液不需要杀菌一样,你的目的是隔绝它,不是杀死它。
  • arraysnow 2020-1-31
    引用 26
    @lizhuoli 只要蛋白质变性就能灭活,所以酒精还是可以的
  • icbmicbm 2020-1-31
    引用 27
    脸上贴个暖宝宝 /doge
  • ArtIsPatrick 2020-1-31
    引用 28
    不用这么麻烦,多喝岩浆啥事儿没有。
  • manami 2020-1-31
    引用 29
    世卫组织很早就把酒精归为 1 类致癌物质,而这东西又易挥发,吸入过多后果不堪设想
  • yankebupt 2020-1-31
    引用 30
    @caowentao 建议你做个实验
    把房间密封好,卧室摆一小勺医用酒精,就那么晾着
    四个小时后看看客厅门口的空气质量传感器 TVOC 值爆表不爆表……
  • SimonOne 2020-1-31
    引用 31
    @lizhuoli #15 病毒是非细胞结构的生物。酒精能让蛋白质外壳变性,能杀死部分病毒;而有些病毒不怕酒精,如肠病毒。
  • SNOOPY963 2020-1-31
    引用 32
    @manami 酒精饮料,不是酒精
  • Reficul 2020-1-31
    引用 33
    @SimonOne 朊?
  • trafficMGR 2020-1-31
    引用 34
    手工耿?
  • ma6254 2020-1-31
    引用 35
    净水器滤芯要一定压力才能透过去的 ,光呼吸那点压力不够,你可以搜搜看市面上有没有低压的膜片,再解决下酒精挥发的问题就应该可以了
  • chinvo 2020-1-31
    引用 36
    @ma6254 #34 那么恭喜你们重新发明了防毒面具

    楼主这个构想,不就和生物防护防毒面具一样一样的么……
  • codepm 2020-1-31
    引用 37
    成本太高吧?
  • 游客
    3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