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老廉颇Z77的我————能升级哪块显卡啊。。。。。。

jonesroy2月前0

不玩游戏,只玩办公软件和富八,要啥自行车,要啥显示器,好贱,好贪,耳朵爽了,眼睛还要爽,这;;;;荷包不爽了。。。。
更新: 十年前的渣渣配置
很少用。
但今天蛋疼
自提了大块头

入了HDMI2.1线,成功点亮

分辨率4k果然爽的一笔,当然显示器不止4k了,廉颇不行,老了。

于是配置变成了
显卡是我心中永远的痛
为了显卡,先搞个电源吧,当然电源我不需要问大家,想怎么搞就怎么搞。
但显卡我要求助大家,我不玩游戏,就是匹配4k显示器HIFI和看电影,有个10年前老主板华擎z77至尊版,集成显卡,
这主板能上最高级别的哪款显卡,2060还是2060ti,能点亮么?

别要我买电脑了,穷人玩不起12代电脑喔,不过那个七彩虹mini显卡感觉比较适合HIFI啊,不知道能否点亮?
各位升级显卡的筒子们,请指点啊
今天犯贱,升级了主板bios到1.9

这感觉

本主题由 af2000 于 2022-6-8 22:37 移动
最新回复 (57)
  • 玩来玩去,也就是那么一点点人。
  • 论坛来来回回也就那几个人。
  • ylflyxtr2月前
    引用4
    在智能化的时代传统hifi能不完全消亡就不错了……珍惜现在还能心平气和分享折腾经验的人吧
  • 放生2月前
    引用5
    ddr5性价比高吗?
  • 内存最好选芝奇
  • 放生2月前
    引用7
    这个主板价格是认真的吗
  • tsubasazoe2月前
    引用8
    主板换个两千块的就足够了,一千块最好
  • 007fz2月前
    引用9
    主板买次旗舰就行。。。。
  • 4938339082月前
    引用10
    690f了。。配的这些都是啥奇奇怪怪的东西。好歹上个马甲条。。高端游戏板子就玩超频打游戏生产力,为了pchifi就别搞这些有的没的,反倒问题多
  • flight88882月前
    引用11
    既然是玩HIFI,那要显卡干嘛?游戏PC就游戏PC,和HIFI完全不沾边。
  • 引用12
    兼顾打游戏和hifi也没啥,有钱随便买,不过买这主板配这些显卡内存,不知道到底是有钱还是没钱,看不太懂
  • acura02月前
    引用13
    眼睛家的主板太贵了,虽然品质性能都顶级,但考虑到其他设备的价格,选这款主板不合适。
    建议主板可以选便宜一些的大厂产品,比如微星、技嘉的都不错。
    另外电源不要省钱,建议选500左右的大厂白金电源,充足的功率是电脑发挥性能并运行稳定的关键。
  • 引用14
    安心听歌就好,这才是初心。
  • wangyvewzy2月前
    引用15
    巧了,我刚配了个电脑做PPT,全部配置加起来就你的内存钱,还是花呗借款的
  • ManhuaTU2月前
    引用16
    游戏和音乐兼顾,听个响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17
    wangyvewzy 发表于 2022-6-8 11:07
    巧了,我刚配了个电脑做PPT,全部配置加起来就你的内存钱,还是花呗借款的
    二手小黄鱼,升级后,我也出一台电脑
  • zhouwuxi2月前
    引用18
    个人的pc价格原则供参考,cpu1主板1~1.5显卡2~3(以前2就行了),pchifi的关键至少是东西和功能越少越好,别有风扇
  • 2606256942月前
    引用19
    pc hifi建议买笔记本,不要电竞本。18楼是正解,风扇能不要就不要,i7发热太大肯定不行,去二手收个以前的i5 或者i3,没风扇也能用
  • yspanzer2月前
    引用20
    有钱还需要兼顾吗?没钱才需要兼顾游戏和HIFI。有钱的游戏买一套设备。HIFI的买一套设备,互相不干扰
  • lambmm2月前
    引用21
    493833908 发表于 2022-6-8 10:29
    690f了。。配的这些都是啥奇奇怪怪的东西。好歹上个马甲条。。高端游戏板子就玩超频打游戏生产力,为了pchi ...
    影响声音的主要看颗粒和构架,三星属于还不错的。另外,即使上了马甲条,也是把马甲去掉声音更好。马甲毁声音
  • xunmi20092月前
    引用22
    显卡30系会不会大概率都是矿卡
  • 4938339082月前
    引用23
    lambmm 发表于 2022-6-8 12:38
    影响声音的主要看颗粒和构架,三星属于还不错的。另外,即使上了马甲条,也是把马甲去掉声音更好。马甲毁 ...
    马甲用来散热的,会毁声音???真烧糊涂了?
  • 4938339082月前
    引用24
    lambmm 发表于 2022-6-8 12:38
    影响声音的主要看颗粒和构架,三星属于还不错的。另外,即使上了马甲条,也是把马甲去掉声音更好。马甲毁 ...
    三星还有cdie bdie,区别在啥明白吗?上来看见个三星条子就说好,厉害了
  • yj12252月前
    引用25
    性能看需求,吧主板和其它配件完全浪费的那些钱花在音频设备和显示器上比较好,对性能又没要求,海韵金牌500W以上电源,加3060显卡可以上650W以上电源,不玩游戏核显足够,处理器英特尔12代或锐龙都可以,主板华硕技嘉映泰华擎1000左右足够,硬盘三星固态,内存芝奇或其它一线主流,三星内存比较丑,用自己的颗粒应该很好,显卡不要看这种单风扇迷你版,买正常一线品牌的主流型号。
  • 引用26
    软件优化才是重头
  • pchifi没性能,怎么玩升频?
  • lambmm2月前
    引用28
    493833908 发表于 2022-6-8 14:36
    马甲用来散热的,会毁声音???真烧糊涂了?
    没比较过就别瞎喷。不光是内存条,ssd的散热片也毁声音,测试过c,d两个盘,一个有散热片一个没有,都是m2接口,同样音乐文件放两个盘,出来声音不一样。去掉散热片,声音一样了
  • jiangyb2月前
    引用29
    我找了一个2007年的ibm笔记本装了达菲,一样很好听,包括dsd。感觉听音响,15年前的电脑装备就可以完全解析已有的音乐文件,现在的电脑升级和音乐没关系。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30
    三八小巫 发表于 2022-6-8 08:06
    玩来玩去,也就是那么一点点人。
    不需要人多,就像2个人的事,自己感受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31
    ylflyxtr 发表于 2022-6-8 08:19
    在智能化的时代传统hifi能不完全消亡就不错了……珍惜现在还能心平气和分享折腾经验的人吧
    这些人速速来指导我吧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32
    放生 发表于 2022-6-8 08:36
    ddr5性价比高吗?
    新u新存,自然问题层出不穷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33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2-6-8 08:37
    内存最好选芝奇
    瞧不上,三星排名第一,其他都是渣渣,海盗也不例外,海盗干不过海力士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34
    放生 发表于 2022-6-8 08:40
    这个主板价格是认真的吗
    我觉得8000多那个extrem更适合hifi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35
    flight8888 发表于 2022-6-8 10:32
    既然是玩HIFI,那要显卡干嘛?游戏PC就游戏PC,和HIFI完全不沾边。
    一切都是显示器升级惹的祸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36
    acura0 发表于 2022-6-8 10:58
    眼睛家的主板太贵了,虽然品质性能都顶级,但考虑到其他设备的价格,选这款主板不合适。
    建议主板可以选便 ...
    非顶级,不考虑,最好不升级,哈哈哈,我太穷了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37
    ManhuaTU 发表于 2022-6-8 11:16
    游戏和音乐兼顾,听个响
    无问西东,不能兼顾啊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38
    lambmm 发表于 2022-6-8 12:38
    影响声音的主要看颗粒和构架,三星属于还不错的。另外,即使上了马甲条,也是把马甲去掉声音更好。马甲毁 ...
    一看就是懂行的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39
    仙梦情真 发表于 2022-6-8 14:54
    软件优化才是重头
    速速落地,不要许诺我口头支票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40
    jiangyb 发表于 2022-6-8 15:00
    我找了一个2007年的ibm笔记本装了达菲,一样很好听,包括dsd。感觉听音响,15年前的电脑装备就可以完全解析 ...
    联想最渣了,木有之一
  • 引用41
    jonesroy 发表于 2022-6-8 20:34
    瞧不上,三星排名第一,其他都是渣渣,海盗也不例外,海盗干不过海力士
    到时候声音不行可别怪我没提醒过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42
    neverwinter 发表于 2022-6-8 21:03
    到时候声音不行可别怪我没提醒过
    木有到时候,只买显卡
  • 等4000和7000系列显卡,3000——1000都全是矿卡翻新在市场上卖
  • 小夜叉2月前
    引用44
    Z77的机子不换的话,2060 都有点大材小用,3060吧,散热还是要好一点的,推荐铭瑄3060电竞之心OC 现在2699,卡比较长31厘米多
  • lambmm2月前
    引用45
    jonesroy 发表于 2022-6-8 20:38
    一看就是懂行的
    给老哥提供一个思路,pchifi 的部件是否屏蔽越彻底越好呢?虽然没尝试过的人难以相信,但我自己的实践里,无论是内存还是ssd,覆盖一层金属铁甲都未必是好事,声音会变闷。所以看到高价位全铁甲覆盖的主板,我第一反应并不是更干净的声音,而可能是更闷的声音。
    从线材设计的角度也可以借鉴,有些厂家强调,全屏蔽并不是最优解,他们声称找到了最优的屏蔽“比率”。由此可见,屏蔽不是一个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招数。我还测试过用3m铜箔屏蔽纸把机箱内外置供电的风扇线包起来,注意,是外置供电,完全不接入主板和pc电源,系统声音仍会一耳朵变闷。因此,我大胆推测,全屏蔽主板的声音未必有没有“装甲”的主板声音好。然而, 如果你把全屏蔽主板的马甲全部去掉,那大概率声音是比普通更好的了,因为更好的电路设计和重料
    其实也有现成的作业可抄,价值20万的sgm家的extreme,用的就是华硕的服务器主板,内存和主板都没有任何马甲
  • no502月前
    引用46
    这配置真烂!!!
    如果你用5000的主板,你一台电脑没有3万的预算是不合理的。
    主板只是一个平台,1000元左右完全足够,CPU 高性能可以选i9或AMD RYZEN9 ,一般主流选i7或ryznen7,显卡打游戏可以入5000以上的,要求不高随意,一分钱一分货,电源不能省,1000元左右台达,康舒,海韵等台系大厂之类的够稳定不容易坏,才能带得动高端显卡和CPU。
    性价比之选 ryzen5 5600G+主板才1300左右,显卡都省了,性能是老E3 1230V2 i7的3倍以上。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47
    小夜叉 发表于 2022-6-8 21:59
    Z77的机子不换的话,2060 都有点大材小用,3060吧,散热还是要好一点的,推荐铭瑄3060电竞之心OC 现在2699 ...
    是能不能点亮的问题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48
    lambmm 发表于 2022-6-8 22:07
    给老哥提供一个思路,pchifi 的部件是否屏蔽越彻底越好呢?虽然没尝试过的人难以相信,但我自己的实践里 ...
    苹果mbp有无马甲
  • lambmm2月前
    引用49
    jonesroy 发表于 2022-6-8 22:29
    苹果mbp有无马甲
    mbp外壳就是铝的,相当于一个大马甲贴在上面。里面单独的部件似乎是没有马甲隔离的,这就相当于一个普通pc机壳贴得离主板比较近而已。
    问题是,为何要唯苹果马首是瞻?难道它干得过sgm?要学也是学sgm,而且sgm的许多用料我们都买得到,用的也是win,更有借鉴意义
  • masterjyh2月前
    引用50
    随便弄块亮机卡不就好了,能支持你显示器分辨率的最便宜的显卡。
    比如华擎RX550 2G, 也就是几百块的事。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51
    小夜叉 发表于 2022-6-8 21:59
    Z77的机子不换的话,2060 都有点大材小用,3060吧,散热还是要好一点的,推荐铭瑄3060电竞之心OC 现在2699 ...
    完了,拍了3060tuf
  • wangyvewzy2月前
    引用52
    这配置满满都是槽点,核显就好,最渣的主板配声卡能引出同轴或光纤就行了,要不不要这些直接USB到后面一套
  • lz572392月前
    引用53
    z77应该能带动新卡3050,2060 12G,6600这级别显卡,老卡不用考虑矿太多了,再往上就不行了,6600性价比最高,
  • 小夜叉2月前
    引用54
    jonesroy 发表于 2022-6-9 09:34
    完了,拍了3060tuf
    也行,相比去年溢价时期总值得的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55
    小夜叉 发表于 2022-6-9 15:45
    也行,相比去年溢价时期总值得的
    没货,老板说,已经退款
  • 楼主jonesroy2月前
    引用56
    lz57239 发表于 2022-6-9 10:20
    z77应该能带动新卡3050,2060 12G,6600这级别显卡,老卡不用考虑矿太多了,再往上就不行了,6600性价比最高,
    3070如何
  • lz572392月前
    引用57
    3070肯定带不动,3050,2060都是勉强带,碰到吃cpu的游戏帧数不稳定
  • spica412月前
    引用58
    3代I5去带新显卡肯定是不行的,大部分游戏会因为CPU太差的瓶颈而导致显卡吃不满,特别是MOBA游戏或者多人网游,或者是在1080P到2K的分辨率下玩3A,CPU对帧数影响是巨大的。现在换新机可以也考虑AMD,AMD早已今时不同往日了,无论游戏办公都不会输给英特尔,甚至有过之,性价比也是很不错的。CPU选5600-5800X已足够日常办公和3A游戏。而且现在用英特尔新主板上DDR5内存也有点智商税了。目前DDR5内存还是初期阶段,频率虽高,但时序延迟也比DDR4高的多,整体性能提升很小,某些情况下还会开倒车,最关键的是价格实在太贵,毫无性价比可言。我这边推荐B550主板上DDR4 3600内存足以,16G 32G看需求,反正价格也不贵。对游戏要求不高或者暂时不怎么玩游戏的话,显卡现在可以凑活着先不换,今年下半年N A两家都会有新卡上市,能有更多选择,旧卡肯定也会再次降价。
  • 游客
    5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