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以换壳为本,入手血方GW-B5600_卡西欧

大水大雷 2月前 57

记得第一个手表,应该是小学的时候,老妈买的国产杂牌数显方块,那时候物资不是很丰富,有一块表就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后来怎么扔的不记得了。2011年从卡西欧的一堆数显表指针表中选了GW-3000BB,2000多块钱,耐操、光动能、电波,科技感满满,这是我第一块卡西欧。前段时间突然不走了,表行师傅说你扔了吧,修不了,换芯只能原厂,不划算,所以这个寿命是正常or不正常?10年前的日本机芯现在国内还拿它没辙?
一直以来对卡西欧的印象,虽然走科技路线,但价格都是比较亲民,靠的就是更新快、时尚、量大,这样的价格甚至不用种草,喜欢随时入手。直到逛了之家才知道还有mtg、mrg、蛙人等量少高阶的品种,而且死忠粉不少,才刷新了对这个牌子廉价的认识。
但是看到满大街金块银块,又颠覆了三观,小方块这东西成本很低,又不高级,为啥这么火?不都是小学生玩的么?难道卡西欧走科技以换壳为本的路线,换个表壳就能卖几倍?还真有人买有人炒有人接盘手?感觉自己智商不够用了,实在交不了税,一千的方块都嫌贵......
然鹅,后来逛网店,不小心看到了血方,立马收了一块,给了自己一个大写的打脸。没有专柜试戴,也是快递到手才见到真容。

为什么买它?一方面是由于颜值,网上看确实很漂亮,血色底很特别,主体是黑的比较百搭,又比较轻便,gshock日常佩戴非常随便,怎么爽怎么来,还能装下嫩。另一方面是光动能、六局电波、蓝牙,抬手自动亮灯,还能根据环境亮度感应是否要亮灯,顿时科技感就上来了,正好填补我坏掉的那块,这个功能的机芯也不怕有假货(虽然我入手的是国行),还不用考虑换电池的问题,最主要的是感觉这配置钱花的还不冤枉,兼顾了性价比。还是有那么几分钟过一下脑子的。






蓝牙连接有个GSHOCK的手机APP,可以自动校正时间,速度还很快,手表一切功能APP都能设置,非常方便。电波对时其实对这个体积的表没啥好说的,功率不可能很大,放在窗台成功收过一次波后就没再弄过,每天晚上会自动收波几次,但都不会故意放在窗台边,所以成功率不高,意义不是很大。
说到对时,这个机芯设计很明显不是精准取向,基本两三天没有更新就会有1秒误差,对石英来说比较一般,所以如果对时间精度有要求的话,还要依赖经常校正。
太阳能充电效率不是很高,刚到手充满电大概还要晒一天太阳,整个手表会比较烫,不知道怎么做到不伤液晶屏的,但是功能一多,没有光动能又不行,老是换电池很麻烦,这样的表就是适合我这样的懒人。APP有电量显示,这个很人性化。




好了,简单介绍完了,其实这块表真的没啥好讲的,但还是有一些槽点的。
做工上,还是比较一般,特别是屏幕,日期框歪得不要太过分,据说十方九歪,不歪还可能不是正品,只能说国产品控真的很随意。四个按键很小,又是凹在外壳里面的,非常难按,且没什么质感,每次都要用指甲扣,还好有APP,要不实在抓狂,不知道金属版本有没有这个问题。接缝也有大有小。太阳能膜接口光线照下来很明显。当抬手灯亮起来的时候那个红色实在没什么质感,而且侧面看亮灯后屏幕四个角是白色的,为什么不一起涂红呢?强迫症是难以接受了。
功能上,抬手亮灯有延迟,以至于看个时间,抬手傻等1-2秒,灯亮,感觉很像几年前安卓机那种点一下等几秒那种卡顿,很傻。红色底影响读时,要看清楚数字必须有特殊角度,大部分角度都是比较模糊,所以这个底色的表装饰性大于功能性。
对时上,APP有时需要连接几分钟才能同步时间,就算手表上面同步符号亮起,实际上时间还是没对上,不知道是不是软件bug。
总的来说,小方块还是有一定可玩性的,网上还能淘到不少壳可以DIY,但我这种懒人实在懒得干这事,当做日常短裤短衫休闲出街的搭配,还是不错的,况且现在的行情,也不至于被认为装嫩,毕竟很多大佬也在带(炒)方块,不是么。
最新回复 (44)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2
    老规矩,上认证专用图

  • 独行者197111 2月前
    引用 3
    哈哈,没想到,这款表还有电波,不错不错,恭喜入手哦!!!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4
    独行者197111 发表于 2020-09-05 18:10
    哈哈,没想到,这款表还有电波,不错不错,恭喜入手哦!!!
    谢谢,没有电波和太阳能可能就不会买了
  • 青蓝至 2月前
    引用 5
    血屏很漂亮,这个角度看不清时间也正常,屏幕漏光是这款的通病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6
    青蓝至 发表于 2020-09-05 18:14
    血屏很漂亮,这个角度看不清时间也正常,屏幕漏光是这款的通病
    漏光倒没什么感觉
  • 一只金毛 2月前
    引用 7
    学习,感谢客观分享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8
    一只金毛 发表于 2020-9-5 18:32
    学习,感谢客观分享
    [来自iPhone客户端]
    感谢盖楼
  • 青蓝至 2月前
    引用 9
    大水大雷 发表于 2020-09-05 18:22
    漏光倒没什么感觉
    就是你说背光亮起后屏幕的四个角是白色的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10
    那就是漏光吗,没觉得是光照出来,还以为颜色没覆盖到位,感谢
  • powerpoint99 2月前
    引用 11
    该有的实用功能一样不少,挺好的
  • 强壮小胖 2月前
    引用 12
    红屏方块是帅了!这款涨价,价格算是胶带款全功能齐全最贵了。停产后又是一款经典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13
    青蓝至 发表于 2020-9-5 18:39
    就是你说背光亮起后屏幕的四个角是白色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那就是漏光吗,没觉得是光照出来,还以为颜色没覆盖到位,感谢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14
    powerpoint99 发表于 2020-9-5 19:40
    该有的实用功能一样不少,挺好的
    [来自iPhone客户端]
    这块性价比还是可以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15
    强壮小胖 发表于 2020-9-5 21:21
    红屏方块是帅了!这款涨价,价格算是胶带款全功能齐全最贵了。停产后又是一款经典
    [来自iPhone客户端] ...
    哈哈哈,但愿吧,之前什么价?
  • 青蓝至 2月前
    引用 16
    大水大雷 发表于 2020-09-05 19:03
    那就是漏光吗,没觉得是光照出来,还以为颜色没覆盖到位,感谢
    哈哈,好像gw-b5600系列都会这样
  • woshiki 2月前
    引用 17
    恭喜,这只除了读时麻烦点其他还是不错的,屏幕看不太清楚是硬伤
  • XB_zLgYc6 2月前
    引用 18
    难得一见的实在内容,优缺点都说了,尤其是缺点,论坛里大部分帖子都不说的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19
    woshiki 发表于 2020-09-05 23:21
    恭喜,这只除了读时麻烦点其他还是不错的,屏幕看不太清楚是硬伤
    多些版主。最主要的读时功能实用性不强,但胜在漂亮,虽然本末倒置,还是原谅它了。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20
    XB_zLgYc6 发表于 2020-09-05 23:27
    难得一见的实在内容,优缺点都说了,尤其是缺点,论坛里大部分帖子都不说的
    自己买的,不是恰饭贴,缺点这么明显当然要吐槽一下,哈哈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21
    woshiki 发表于 2020-09-05 23:21
    恭喜,这只除了读时麻烦点其他还是不错的,屏幕看不太清楚是硬伤
    多谢版主。纠正下上条错字,哈哈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22
    没啥表友来助攻,这个款式很少人买吗,困惑
  • 想玩好表 2月前
    引用 23
    确实是要找角度……很诚恳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24
    想玩好表 发表于 2020-09-06 00:16
    确实是要找角度……很诚恳
    哈哈哈,这个壳浮夸得很漂亮,不会撞表,很赞
  • bx19871215 2月前
    引用 25
    独行者197111 发表于 2020-09-05 18:10
    哈哈,没想到,这款表还有电波,不错不错,恭喜入手哦!!!
    功能挺全 还有蓝牙呢
  • 超萌King 2月前
    引用 26
    来,我助攻

  • 爱吃豆腐 2月前
    引用 27
    谢谢楼主分享的使用心得!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28
    超萌King 发表于 2020-09-06 02:23
    来,我助攻
    感谢给力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29
    爱吃豆腐 发表于 2020-09-06 08:42
    谢谢楼主分享的使用心得!
    多谢盖楼
  • 强壮小胖 2月前
    引用 30
    大水大雷 发表于 2020-09-05 21:53
    哈哈哈,但愿吧,之前什么价?
    之前就700多。公价1千多。这款同期还有蓝圈的就不值钱。当时红屏方块是钢韧之心都是红色屏幕系列好几款,就红方块一直高价还缺货。算是2019 年经典保值款。除了金银块就红屏功能齐全颜值个性啊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31
    强壮小胖 发表于 2020-09-06 09:45
    之前就700多。公价1千多。这款同期还有蓝圈的就不值钱。当时红屏方块是钢韧之心都是红色屏幕系列好几款,就红方块一直高价还缺货。算是2019 年经典保值款。除了金银块就红屏功能齐全颜值个性啊
    公价一直没变过吧,市场价变动还正常,国行也不会低到哪里,但是这款貌似没人炒,货源不少,还是打折买的
  • 锐思敏行 2月前
    引用 32
    好看,不错,恭喜恭喜
  • 悲伤的完美 2月前
    引用 33
    原来日历框歪的是通病啊。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34
    锐思敏行 发表于 2020-09-06 11:07
    好看,不错,恭喜恭喜
    谢谢谢谢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35
    悲伤的完美 发表于 2020-09-06 11:30
    原来日历框歪的是通病啊。
    十方九歪名声在外
  • hyycl758520 2月前
    引用 36
    锻炼泡澡啥的可带劲了,弄个钢壳一改,反倒没有原版黑壳搭,有点娘了,哈哈哈哈哈哈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37
    hyycl758520 发表于 2020-09-06 20:03
    锻炼泡澡啥的可带劲了,弄个钢壳一改,反倒没有原版黑壳搭,有点娘了,哈哈哈哈哈哈
    是的,黑色搭配还行。不过泡澡不建议,还是怕蒸汽哈
  • gogoaxuan 2月前
    引用 38
    抬手要傻傻的等1秒,而且一次不一定能亮,放下手再来一次。。。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39
    gogoaxuan 发表于 2020-09-06 22:21
    抬手要傻傻的等1秒,而且一次不一定能亮,放下手再来一次。。。
    哈哈哈哈,画面感很强,就是这样的,人家还以为搞个电子表抽啥风耍啥帅
  • 恐惧猫 2月前
    引用 40
    同款帮顶,19年就看上这款了,一直没下手,最近才下手的,最近入了不少卡西欧。越来越中毒了我野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41
    恐惧猫 发表于 2020-09-07 01:01
    同款帮顶,19年就看上这款了,一直没下手,最近才下手的,最近入了不少卡西欧。越来越中毒了我野
    深表同感,款式太多,买了就停不下来
  • 独行者197111 2月前
    引用 42
    bx19871215 发表于 2020-9-6 02:14
    功能挺全 还有蓝牙呢
    [来自iPhone客户端]
    兄弟,我对蓝牙对时不懂,是手动对时还是自动对时?
  • Hades33 2月前
    引用 43
    独行者197111 发表于 2020-09-07 09:20
    兄弟,我对蓝牙对时不懂,是手动对时还是自动对时?
    手机手表配对之后,一天四次自动对时,当然不能离开太远。也可以手动对时,连接手机后按一下D键。
  • www1106 2月前
    引用 44
    帮顶帮顶!这个表真是太省事儿了!

  • 楼主 大水大雷 2月前
    引用 45
    www1106 发表于 2020-9-7 22:47
    帮顶帮顶!这个表真是太省事儿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
    感谢,确实,换壳又有新感觉
  • 游客
    4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