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战考研被导员催促威胁找工作

YoYoLikesCiCi 1月前 27

坐标某双非一本,考研失利,准备二战。 辅导员从开学初就督促我们找工作,并明示或暗示找不到工作影响你毕业。 已经打过好几次电话催促我了,我说我要二战他说没有这个选项。 今天辅导员又在院里大群里发布了要求找工作的信息。

上网查了说是不允许这样做,但不清楚执行起来是否有余地。

辅导员这样做?我要怎样在不影响毕业的前提下维护自己的权益?

谢谢各位。

最新回复 (60)
  • 楼主 YoYoLikesCiCi 27天前
    引用 2
    ![图片]( http://picbed.yoyolikescici.cn/uPic/iShot2021-04-12%2011.55.48.png)
  • WANG592154873 27天前
    引用 3
    肛就完事,不找工作不能拿你怎么样,弄个延缓就业申请
  • CEBBCAT 27天前
    引用 4
    在打印店、小超市签份实习协议影响考研吗?不影响的话再看看能不能糊弄过去


    最后,傻逼学校怎么这么多,日
  • xmumiffy 27天前
    引用 5
    他还能让你不能毕业?就是骗骗你们这些还没入社会的学生。 你告诉他不填,没有其他选项,有本事就不让你毕业,看看后面谁有问题
  • ushio 27天前
    引用 6
    影响你毕业是假,影响辅导员业绩是真

    所谓的威胁,当作是耳边风就行,没不要在意
  • dandelion911 27天前
    引用 7
    打工人被业绩指标压着 能怎么办 只能压压没出校门的学生
  • wangkun025 27天前
    引用 8
    KPI
  • wwqgtxx 27天前
    引用 9
    所有证据截图录像留存,真不给毕业直接教育部投诉
  • silencil 27天前
    引用 10
    他决定不了的,放心,我是过来人,一样的问题,能尽量弄就弄个三方协议,不能就和他刚,每次谈话录音,聊天证据保留
  • yeyang5211 27天前
    引用 11
    不要硬刚 , 当没听见完事
  • NSAgold 27天前
    引用 12
    他怕你到时候无法就业影响就业率指标
    你就告诉他不找就完事了
  • 12101111 27天前
    引用 13
    理他干啥, 辅导员自己靠着党员身份不考试就读上研了,转身把别人的路堵上
  • fredli 27天前
    引用 14
    辅导员也是食物链的底端,不用太在意,理解好学校的政策,对辅导员阳奉阴违就够了
  • ThirdFlame 27天前
    引用 15
    不用理他 按你的计划走就是了。 只要学分修改,敢不让你毕业试试。
  • dji38838c 27天前
    引用 16
    表明态度:
    我家有矿,无需工作。打算悠闲一生
  • NilChan 27天前
    引用 17
    还有这样的学校 /辅导员?感觉怕不是多几个这种人,全社会失业率会降到 0 吧. doge
  • CismonX 27天前
    引用 18
    学生真的是弱势群体。辅导员和老师稍微动动指头就能影响学生的前程。

    当年我的辅导员也是,要签三方的时候,知道我要去北京的互联网公司,拒绝发给我三方,让我“先冷静几天,考虑一下考研或者其他选择”,导致我差点丢掉 offer 。

    当然我相信我的辅导员是为我着想的,毕竟从我们学院(非科班)本科毕业去互联网搬砖的各种先例来看,混的都不怎么样。如今再回头看,我甚至觉得辅导员是对的,那时跨考才是更好的选择。

    至于楼主的辅导员,不知道是何居心,难道就业率高有奖金拿?楼主大可不必理会,把各种证据留下来,该考研就考研。

    大概率他也不敢真压你毕业证,也就吓唬一下。如果事情闹大,工作履历留下污点,他今后高校圈子也就没法混了
  • coderluan 27天前
    引用 19
    把图片留着, 之后再打电话录音, 把你的学分什么的截个图保存下来, 然后就当他放屁, 正常的话他除了放屁也干不了什么, 不正常的话, 他搞定骚操作, 你直接找校领导说要曝光, 别说毕业, 说不定直接保研了......
  • yanzhiling2001 27天前
    引用 20
    他是因为你会影响到他,所以只会暗示你,不找工作不会拿你怎么样的
  • imn1 27天前
    引用 21
    包分配时代才有这样的事,包分配都消亡多少年了?难道现在现在保障就业率的任务落到辅导员头上?
  • hafuhafu 27天前
    引用 22
    啥学校啊,还强迫人找工作的。我有点没搞懂这是指大四实习还是真签合同找工作啊(不是签三方)
  • dddd1919 27天前
    引用 23
    如果不找工作会影响应届生就业率。没考上又不找工作就算是未就业,吓唬吓唬你

    二战和找工作也不冲突,辅导员说必须找工作,没禁止二战,同学就一心要裸战?
  • qing108 27天前
    引用 24
    给不给毕业是按你们学校的规定执行的,不是辅导员说了算的,如果你们学校的规定是这样的,楼上说的硬杠去教育部投诉也是无用,只会害了自己,就像有的学校必须要过了英语四级才能毕业一样,你四级没过是没有毕业证的,像我们学校不要求四级,但是要求必须过普通话考试,成绩达到二级甲等,否则不能毕业
  • justrand 27天前
    引用 25
    不用理会,你不放心的话直接打当地教育局电话你这样是不是不可以毕业。
  • dinjufen 27天前
    引用 26
    傻逼的就业政策,强行为了数据好看。我们之前也会统计,但不至于强迫你
  • yolee599 27天前
    引用 27
    保留好证据,消息截图,谈话录音。
  • bankroft 27天前
    引用 28
    本科高就业率就这么来的
  • ShuoHui 27天前
    引用 29
    你说你要考国考,要应届身份。
  • 515576745 27天前
    引用 30
    找不找工作 还是考研都是自己选择的权利,咋就能被别人影响了呢
  • shulinbao 27天前
    引用 31
    这是近年来大学的常规操作,不用觉得奇怪。以下是作为过来人的建议:
    1. 不要觉得“不至于强迫”,我爱干嘛干嘛。有些学校为了就业率,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
    2. 不要觉得“肛就完事”,这个要看你们学校的流氓程度,如果你们学校是变态级的程度,你肛的话自己会死在里面。
    3. 不要觉得“自己的未来很重要”,还妄想跟他们谈人生。大环境就是,他们会觉得你的人生、未来不如他们面子的十分之一。

    推荐操作:整出一份国外大学的 offer,你考你的研,辅导员拿辅导员的钱,大家其乐也融融。当年我们班都是这么做的。
    另外,如果不想再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不要二战了。就不说现在大学都是啥状况,可能文凭贬值的速度比你念硕士的速度还快。
  • shulinbao 27天前
    引用 32
    感叹一句,说“还能不让毕业?”,“还能扣毕业证?”,“还有这样辅导员?”的诸位,你们真的很幸福。
  • nashxk 27天前
    引用 33
    不管你最后采取那个方式,不要影响你自己的考研心情就行
  • MrCurly 27天前
    引用 34
    导员应该只是要三方协议的吧,你瞎写一个交上去估计就没问题了
  • LANB0 27天前
    引用 35
    辅导员并没有不让你毕业的权力,你能不能毕业主要看你论文导师和答辩结果。辅导员是影响不了这个的
  • wlzcool 27天前
    引用 36
    三方影响很多的,不要随便签
  • charlie21 27天前
    引用 37
    被导员催促,被辅导员催促,笑死啦。直接和导员说您开个公司雇我呗
    参考 八杆子打不着的亲戚把我当免费翻译怎么办(这里将导员代入) “一是脸皮厚,二是态度好。说白了,就是永远口惠而实不至” zhihu.com/question/449721285/answer/1830071804

    不是让你给翻译吗?答应!但什么也不做,过两天来问,先道歉,随便找借口说这两天太忙了,真没时间,过几天一定给你弄好。过两天又来问,道歉,然后接着找借口太忙了,没时间,再等几天吧,然后继续什么也不做。过几天再来问,同样的方法应对,道歉加拖延。只要你这亲戚是个成年人,基本上三个回合对方就懂了,要么给钱,要么算了
  • qingjiaowochangd 27天前
    引用 38
    你就说你回家开了个淘宝店
    我之前就那么搞的
    我自己当老板 狗头
  • Torpedo 27天前
    引用 39
    你说你打算在家当作家就行了。我记得我们当年好像就有这么搞的
  • ReferenceE 27天前
    引用 40
    正常,拉低就业率学校一级级爆炸
  • 楼主 YoYoLikesCiCi 27天前
    引用 41
    今天下午去导员那里开会领了三方协议,并且录了音,里面的有用内容基本为:二战的也要找工作,没有其他选项,四月底前必须完成,不是我说的是学校要求的,你们(找到工作了)退掉群,剩下的那些没找工作的二战的我重点关照,一个个安排
  • Zchary 27天前
    引用 42
    象牙塔的孩子要有点自保意识,他发他的和你的行动没有关系,他只是辅导员,没有任何实际权力。
  • Lemoxiao7 27天前
    引用 43
    对学校和辅导员来说,说到底辅导员也就是为了让学校的数据好看,你不毕业辅导员更头疼,一个毕业率一个就业率,辅导员都不想丢。

    其实对于你自己来说,无非就是签不签三方的问题,签了三方,正式意义上就不是应届毕业生了,比如一些应届公务员、编制都不能考;不签三方,对你来说毫无影响。我反正硬着头皮就没签,学校也没拿我怎么样,辅导员和我关系就不差,也不敢强逼。
  • MengiNo 27天前
    引用 44
    不说现在都 2021 年了,个人就业都可以自己交医社保了。就算放 10 年前,我都不知道辅导员除了能卡你入党还能干嘛。况且现在都学信网一查就完事了,就算真的扣了毕业证影响也没有早年那么大。而且真要杠起来又不理亏。只不过绝大多数人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多少连被开了 n + 1 都不去仲裁,灰溜溜的赶紧去找下一份工作的。主要就看楼主对二战心态如何了。
  • turi 27天前
    引用 45
    这么牛逼的吗?

    电话录音,各大短视频 app 上传一波,看看舆论压力,这货会不会下课?
  • danhahaha 27天前
    引用 46
    楼主厦大么
  • wwqgtxx 27天前
    引用 47
    @qing108 关于毕业要求四级这个问题还真的不是学校规定就有用的,教育部明确发文不允许两者挂钩了,也有好几起学生因为这个和学校打官司最后赢了的。
    当然,值不值得为了这个事去个学校对簿公堂那是另一回事了
  • 楼主 YoYoLikesCiCi 27天前
    引用 48
    @hafuhafu 为了三方协议
    @danhahaha 不是哈,安徽普通学校
    @wwqgtxx 目前感觉还是辅导员为了他的绩效奖金就业率来逼迫我们找工作签三方,只是没想到这么明目张胆赤裸裸
  • steveway 27天前
    引用 49
    我们学校为了就业率 会和二战学生签一个叫学院助理的工作 一个月 800 薪水 可以到学校办公室自习 但是相应的会失去应届身份。现在为了就业率,无所不用其极。
  • qing108 27天前
    引用 50
    @wwqgtxx 抱歉,我们学校是教育部直属管理的学校,但是还是规定普通考试不及格不给毕业证,我走到哪都只见过四级没过不给毕业的,普通话不过不给毕业的我们学校是独一份
  • lsdvincent 27天前
    引用 51
    不用管,三方协议有人打了我五六个电话我都不签,明确告诉他我有工作但是不签,就算没有就更不签,签不签对我对他都没影响,让他哪里凉快哪里呆着。
  • Nevermore1234 27天前
    引用 52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一边工作一边二战
    我身边这种成功率似乎更高
  • Maiiiiii 27天前
    引用 53
    决定不找工作的话,就不用 diao 他,他最后总不能因为没签三方就扣你毕业证。
    正不正面硬刚无所谓,别被这事影响了心情。
    反正最后他肯定要给你两证。
  • x66 27天前
    引用 54
    你就说能力不够,让他帮你找工作啊
  • tianshilei1992 27天前
    引用 55
    我二战的时候是“签”了我老师老公的公司,因为二战报名必须要工作证明,否则必须回户口所在地。
  • DefoliationM 27天前
    引用 56
    不用管 找工作和毕业没有关系
  • root01 27天前
    引用 57
    直接发到学校论坛求证,怼死他
  • 楼主 YoYoLikesCiCi 27天前
    引用 58
    @root01 暂时还是想口头应承,安心备考和毕设,等他急了再正面刚
  • root01 27天前
    引用 59
    @YoYoLikesCiCi 大专毕业,辅助员说要交宿舍位保留费,我二话不说,怼上,然后再怼院长,就差怼校长了,结果我们专业的都可以不用交。平常老师和辅助员都叼我,我就笑笑,我一翻脸他们就知道错!!!
  • patrickyoung 27天前
    引用 60
    @YoYoLikesCiCi 请务必保留证据后正刚,不然你会烦死。
  • 楼主 YoYoLikesCiCi 27天前
    引用 61
    @patrickyoung 凭一楼的截图够吗
  • 游客
    6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