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公司才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公司?

CasualYours 1月前 37

最新回复 (48)
  • 1864754 27天前
    引用 2
    自己的公司吧
  • z0wjqnxi 27天前
    引用 3
    认真遵守劳动法的公司
  • tesguest123 27天前
    引用 4
    茅台公司吧
  • leicool520 27天前
    引用 5
    那必定是钱多活少离家近
  • lengyihan 27天前
    引用 6
    钱多事少离家近。
  • TomVista 27天前
    引用 7
    公司文化,同事质量,工作内容,薪酬,站长之前讨论过类似的,很有参考意义
  • yueshang1 27天前
    引用 8
    钱多事少离家近。
  • 楼主 CasualYours 27天前
    引用 9
    @TomVista #6 有链接么?
  • hjq632233317 27天前
    引用 10
    以前幻想过有好公司 就是氛围轻松 管理没那么苛刻比如迟到 但现在来看 由于员工人品的参差不齐 会导致公司规定的收紧 最后都变成不喜欢的公司
  • Craig37 27天前
    引用 11
    我毕业前总结过:入职前不军训,上班不用穿正装,工作不用钉钉,下班到点走人,不占用休息时间团建
  • netnr 27天前
    引用 12
    承认问题,解决问题
  • singerll 27天前
    引用 13
    别扯虚的,按时上下班,待遇公平,机会公平,就是好公司。
    就跟做人一样,不需要每天扶老奶奶过马路才是好人,该吃饭时吃饭该睡觉时睡觉,少管别人闲事,遵纪守法就是好人。
  • kamenraida 27天前
    引用 14
    别人的总会有地方不满意,只有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mcfog 27天前
    引用 15
    1 、长寿,包括行业、发展动能势能、高层战略能力等等
    1 、公司发展确实长期需要我的能力,这是重视我的基础
    2 、经济回报,包括薪资、涨幅以及股份类激励
    2 、非经济回报,包括能力成长平台、同事人脉、行业知名度
    3 、工作环境,包括实际办公环境设备和人际关系氛围、工作制度等
    3 、以上所有特征的成长加速度,随时间流逝不断变好而不是王小二过年

    以上特点基本有序
  • YIFZ 27天前
    引用 16
    打工人永远是打工人,除非公司是自己的,不然没有好公司,总会各种恶心的人与事
  • MeatIndustry 27天前
    引用 17
    @Craig37 军训太真实了哈哈哈哈哈
  • lagoon 27天前
    引用 18
    不知道。

    但想起了一件往事。
    某公司给员工人均发了 68 万。开玩笑的,其实是 Boss 得 100 亿,员工 0 。当时我拿计算器算了算,约为人均 68 万。

    有没有道理呢?有的。Boss 得 100 亿、员工 0 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这种情况,是建立在员工 996,劳心劳力,甚至英年秃头、腰痛的基础上,我想就比较微妙。


    好、坏不是两极。
    很难单纯说什么是好,什么是坏。
    王府的奴才,过的还真是比自由民好。
  • Winnerxuan 27天前
    引用 19
    多给点钱的我司
  • Craig37 27天前
    引用 20
    @lagoon 我怀疑你在影射雷老板
  • zw1one 27天前
    引用 21
    钱多事少离家近呀
  • rioshikelong121 27天前
    引用 22
    钱多
    事少
    离家近
    不会失业
    假多
    薪资涨幅稳定并超过通胀
    个人有成长
    行业有名气
    做的事情有乐趣
  • willianr 27天前
    引用 23
    认真遵守劳动法的公司
  • pushback 27天前
    引用 24
    当然是不用上班也能躺着把钱挣了的公司
  • TomVista 27天前
    引用 25
    https://www.v2ex.com/t/509140#reply163
    @CasualYours
  • whileFalse 27天前
    引用 26
    钱给够,工作让人舒坦。996 什么的都不是太大问题。

    我曾经历过 996 。那时在公司的一个独立项目组里工作,公司的要求很简单:做一个游戏,验证流量变现。
    我们项目组完全自主设计实现一个游戏,并且拿到了游戏的分成。我们做的东西都是自己想做的;使用了自己研究技术,极大地锻炼了项目组各个人的能力,钱也拿足了,确实很快乐。那段时间一直 10-9-6,不打卡,晚上到了能打车的点儿就走,心理上没觉得疲劳。不过生理上胖了三十斤。

    最怕两个,钱不够让人不舒坦;干活儿干的不痛快。
  • blackboom 27天前
    引用 27
    @whileFalse 这是一个极难达到,非常完美的工作环境。
  • KC35 27天前
    引用 28
    公司把你当成儿女的。比如
    1 、工作环境要好,关心你的伙食
    2 、钱多事少离家近
    3 、儿女们之间能团结协作
    4 、关心你的成长
    5 、有明确的激励制度
    6 、等等
  • lonelymarried 27天前
    引用 29
    公务员的公司是
  • JoJoJoJ 27天前
    引用 30
    体制内的养老公司
  • WispZhan 27天前
    引用 31
    @lonelymarried 怕是没去过基层干过?
  • WilliamYang 27天前
    引用 32
    今天看到一句话,不快乐才是最累的,上班觉得快乐充实有意义就是好公司
  • leeolsen 27天前
    引用 33
    宽松的环境
    对于工作形式 、言论、思想、行为的宽松
    比如:
    1 、真不打卡
    2 、全司科学上网
    3 、不搞奇葩团建或者员工培训,不搞奇葩价值观
    4 、真扁平管理,领导和下属只有统筹的关系,没有阶级
    5 、真匿名论坛允许大家讨论公司事宜
    6 、充足的年假以及轻松的休假申请
  • thfurior 27天前
    引用 34
    事少不加班,工资低点我可以接受
  • 4771314 27天前
    引用 35
    自己的公司
    给别人做,不管怎样都是感觉在打工
  • cmdOptionKana 27天前
    引用 36
    由于“好”的定义不明确,讨论容易分化为:

    1. 完美的公司(比如钱多事少离家近)
    2. 合格的公司(比如上面有人提到认真遵守劳动法的公司)
    3. 在合格的基础上,向员工分配更多利益,但还没有达到完美的公司。

    我猜楼主真正想问的是第三种。
  • raaaaaar 27天前
    引用 37
    遵守劳动法,管理方法科学。
  • vitaminc068 27天前
    引用 38
    分享一个广州的研发招聘群 考虑来广的童鞋可以进群留意一下机会
    可留意内推 /技术交流 /日常摸鱼 /吐槽工作
    群满 200 人 加我 wx 拉:lim_wayway
  • Celebi 27天前
    引用 39
    @leeolsen #32 有哪些例子呢
  • zzzzzzggggggg 27天前
    引用 40
    钱多事少离家近,位高权重责任轻
  • qzlzwhx 27天前
    引用 41
    没有好公司。钱到位,尊重人即可。问题肯定哪都有
  • TimeRain 27天前
    引用 42
    对待真心付出的工作人员用钱砸,做的好久奖钱,并且承诺奖钱一定执行到位,不用谈那么多感情,不用 pua,不用每天瞎谈奋斗,就踏踏实实做事,做的好就拼命奖钱
  • TimeRain 27天前
    引用 43
    幻想一下这种公司的霸道话语,老子有的是钱,你给我拼命干活,不会亏待兄弟们的,可惜现实这种太少了,这是一种巨大的奢侈
  • TimeRain 27天前
    引用 44
    @TimeRain 好久打错了改为好就
  • xinyang5302677 27天前
    引用 45
    我爸的公司
  • dianxin 27天前
    引用 46
    钱多事少离家近
  • StrongNoodles 27天前
    引用 47
    遵守劳动法,请假较容易(可以扣相应的工资),上班觉得快乐充实有意义就是好公司
  • vfxx 27天前
    引用 48
    可以把工作变成享受的公司。
  • FloatLost 27天前
    引用 49
    @hjq632233317 是呀,有人想着我早点干完活准时下班回去干自己的事,那我就认真一点效率搞点。但是耐不住还有人是加班不加班无所谓,反正都是在那混,回去玩手机跟公司玩手机人家觉得一样。最后收紧规定后,后者还是无所谓也不觉得怎么样,前者就无辜受罪,很难受。
  • 游客
    50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