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年的 i7+20G 内存的办公笔记本卡得不像话,这合理吗?

Vveeb 15天前 9

吐槽下公司给配的笔记本,CPU i7-8550,、20G 内存(很奇怪,不知道怎么加的?、1T 机械硬盘、win10 1909 系统
日常开机 10 分钟以上,Visual Studio 经常卡到无响应。
平均一天有半天时间磁盘占用 100%, 任务管理器查看也没有高达十几二十+MB/s 的占用磁盘读写进程。
OutLook 看邮件,拖放邮件都要卡半天,就是每天在这种工作环境下作业。。。
公司的 IT 管理比较严,员工基本都是用户权限,没办法自己安装软件&修改系统
我们开发还好,因为工作需要,给配置了管理员权限,自己私下动了点手脚也无济于事。

严重怀疑是公司统一装的 IT 管理软件 LANdesk 和 杀软 Mcafee, 拖慢电脑速度
最新回复 (34)
  • hflyf123 12天前
    引用 2
    80%是机械硬盘的锅了
  • murmur 12天前
    引用 3
    机械硬盘是有那种垃圾盘的,尤其是叠瓦盘,随机写入直接翻车,只能做仓库不能做系统盘

    赶紧换 ssd
  • alect 12天前
    引用 4
    这么高的配置才给个机械盘???最有效的办法是弄个 SSD
  • murmur 12天前
    引用 5
    更何况你的笔记本大概率 5400 转,还是 5400 转最便宜的,甚至我建议你用专门硬件扫描工具检测,别最后看出来是个改参数的骗人机器
  • across 12天前
    引用 6
    找个磁盘检测工具扫描下。
    机械盘性能也没那么差,估计是坏了。
  • si 12天前
    引用 7
    可能是叠瓦盘,如果对你来说 20G 内存够用可以禁用页面文件,或者加固态。
  • Mac 12天前
    引用 8
    SSD 啊,WIN10 用机械那是作死,我之前有台低配的 i3 升级直接用了一整天
  • 楼主 Vveeb 12天前
    引用 9
    @murmur 之前查过型号,就是希捷的叠瓦盘
  • Tumblr 12天前
    引用 10
    为什么楼上都有这么厉害的「技术性」思维?!

    这种情况不应该是报给公司的 IT (用 Mcafee 和 Landesk 了,应该不是作坊式的,有正式的 IT 支持团队了吧?),让 IT 来解决么?如果解决不了就去 complain 啊。。。
  • codingadog 12天前
    引用 11
    肯定是机械叠瓦盘
  • 楼主 Vveeb 12天前
    引用 12
    @across 自己私下用 DiskGenius 检测过, 有 100 多坏道(忘了具体的反正比 100 多也可能是二三百),然后申请让 IT 给检测硬盘,因为公司的电脑有硬盘加密,IT 拿回去要先解密,然后跑硬盘检测,跑了一天一宿才检测完, 看报告没有坏道, 我 ????
  • easonHHH 12天前
    引用 13
    之前给女朋友买了一台 8265u 的笔记本,平时性能要求不高
    结果天天抱怨跟我说卡,我也用过朋友的 8265u 的笔记本也没觉得卡啊
    结果一看也是磁盘占用 100%,甚至还默认开了 BitLocker 全盘加密,开机 3 分钟起步
    后来加了 SATA3 固态,重装系统关掉 BitLocker,系统丝般顺滑
  • 楼主 Vveeb 12天前
    引用 14
    @codingadog 确实是机械叠瓦盘
  • 楼主 Vveeb 12天前
    引用 15
    @Tumblr 没错,正规流程是这样的,但是我们 IT 那几个小子的水平... 实在是,Emmmm 了。效率也低, 一言难尽
  • 楼主 Vveeb 12天前
    引用 16
    @easonHHH 我们也有硬盘加密的软件, 但是应该是不你说的这个 BitLocker, 是个别的。加密属于公司策略,这个关不掉, 不知道到时候换了固态以后能不能改善
  • catror 12天前
    引用 17
    这只能换固态硬盘了
  • 楼主 Vveeb 12天前
    引用 18
    @murmur 机器是美帝良心想的(昭阳), 但是不是常规的市售机型,应该是专门企业采购的,甚至连官网上查询售后信息都没有该机器的具体配置,
  • westoy 12天前
    引用 19
    有 nvme 接口让运维加个傲腾啊
  • easonHHH 12天前
    引用 20
    @Vveeb #15
    BitLocker 是系统自带的,Win + X 进入设置 搜索 BitLocker 就看到了
    这种全盘加密对读写性能影响极大,报公司加一块固态吧
  • 楼主 Vveeb 12天前
    引用 21
    @westoy 傲...傲腾是个啥? 已经让 IT 让联想售后来加了个官方的 m.2 固态了, 然后还在等 IT 啥时候能给来重装系统
  • czfy 12天前
    引用 22
    机械硬盘 卡
    非常合理

    建议找公司换一部电脑,所有配置相同,换成 SSD,体验立马不同
  • Tumblr 12天前
    引用 23
    @Vveeb #14 怎么搞定是他们的事情啦。。。你只提出你的要求,比如除非不得已(比如换电脑、换硬盘)不接受系统重装,甚至他们要给你换台新电脑,也是个解决方案。
    不过你的态度要明确,你可以配合他们,但你也有自己的工作,不可能无限地和他们一起试错和测试。
  • NexTooo 12天前
    引用 24
    机械盘拖后腿了。。(其实我也好奇怎么组成的这内存,16+4 ?)
  • westoy 12天前
    引用 25
    @Vveeb

    给机械硬盘加速的, 加这玩意儿虽然到不了 SSD 的速度, 但是日常使用提升还是很明显, 而且不用迁系统了
  • lihua 12天前
    引用 26
    申请更换为固态硬盘,即便是 SATA 接口的固态硬盘,速度也将有质的提升。
  • ouqihang 12天前
    引用 27
    想不到现在的商用机,最低配还是 1t 机械。
  • Tink 12天前
    引用 28
    “1T 机械硬盘”
  • ccming 12天前
    引用 29
    和你差不多,我们是 IBM 的 Helpdesk , 我的电脑是 t480s, i5 的,12G 内存,也是公司定制了一堆东西,自己无法安装程序,有时候改个文件名都要转半天,我们是三年一换电脑
  • idblife 12天前
    引用 30
    200 多块加个 ssd,速度飞起
  • zengguibo 12天前
    引用 31
    机械盘,而且是有坏道的机械盘才会这么慢
  • cubecube 12天前
    引用 32
    win10 不适合机械盘,换 win7 勉强能用。
    如果公司不让自行添加硬盘或者拆机,可以搞一个移动 ssd 插着当缓存盘也可以缓解很多
  • jzmws 12天前
    引用 33
    机械硬盘的锅,这个无解,除非换硬盘
  • msg7086 12天前
    引用 34
    几乎相同的配置,T490,8+32G 内存,非常慢的牙膏 i7,但是配了 NVMe SSD,速度还不错(除了编译)。
    有困难找 IT,IT 解决不了的话和你的上级说呗。
    既然有 IT 部门那总要有办法向上 escalate 的吧。
  • njshiyanhz 12天前
    引用 35
    要么找公司换 ssd 或电脑,要么自己花钱换 ssd,要么自己带电脑

    如果都不想做,还忍不了,那就换公司
  • 游客
    3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