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对未来的影响

phub2020 4月前 64

因为疫情原因,很多朋友都有过一段时间在家办公的时间。其他人我不太清楚,至少我个人发现在家办公对我工作的进度没有什么影响,与在公司办公无异。而且我们畅想一下,如果随着网络速度越来越快,虚拟设备例如眼镜头盔之类的越来越民用实用。那会不会以后的公司在某些岗位上就可以不需要到职场办公,只需要在家远程办公,通过虚拟设备完成各种工作即可。如果真的可以这样的话,那很多资源可以得到节省。例如我们的通勤时间可以节省,拿来学习生活甚至睡个懒觉。公司呢,可以节省办公场地的租赁费用,夸张的说,只需要组个稳定的服务器,云办公室。而且,再看远一点,房价是不是都会受到影响。因为已经不用去公司上班了,假如公司在北京,那我完全可以在周边城市居住,只要网络不成问题。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没有什么畅想,单纯的 YY 哈,不喜勿喷

最新回复 (34)
  • fossumjonas 3月前
    引用 2
    天天在家待着不和人面对面接触啊 不会自闭吗哈哈哈哈哈
  • DJQTDJ 3月前
    引用 3
    没事多看点书,看完了你就不会这么幼稚了
  • 楼主 phub2020 3月前
    引用 4
    @DJQTDJ 为什么会觉得幼稚?估计古时候看别人幻想奔月你也会觉得幼稚吧
  • DJQTDJ 3月前
    引用 5
    @phub2020
    是是是,你说得对。好了,下一到问题
  • 楼主 phub2020 3月前
    引用 6
    @DJQTDJ block 待着
  • locoz 3月前
    引用 7
    都这么想,问题在于这不是你能决定的,而是老板和人事决定的。
  • jmc891205 3月前
    引用 8
    很多科技公司都允许员工永久在家办公了。这就是疫情后的 new normal 。
    当然还有 gitlab 这种,从创立以来就一直是在家办公的。
  • dioxide 3月前
    引用 9
    这些都建立在“对的人”的前提下.
  • fwee 3月前
    引用 10
    我觉得肯定有越来越多人和公司愿意接受远程工作(对愿意 remote 的人是件好事),不过这部分人数很难到影响房价的地步..更多公司还是会选择 on-site 工作,美国的 remote 工作比国内多很多,也没听说导致房价下跌。
  • Chell 3月前
    引用 11
    看过 Forbes 的这篇文章,里面提到 WFH 会让资本分布更加平均,因为现在选择 WFH 的人一般属于社会上的高收入群体,可以拉动非中心地区的消费。按照这个推论如果有些地方房子的商品属性重的话降价也很有可能。

    https://www.forbes.com/sites/jennifercastenson/2020/06/08/value-of-home-life-is-back-and-has-land-buyers-moving-way-out
  • vinew 3月前
    引用 12
    个人感觉工作和生活还是要划清界线,云办公很容易发展成 007
  • hoyixi 3月前
    引用 13
    老外很多远程工作的
  • huihuilang 3月前
    引用 14
    再过 100 年吧,疫情待家里觉得沟通效率很低,而且不是所有行业都能远程的
  • LiYanHong 3月前
    引用 15
    能远程办公的行业有限,对传统行业影响不大
  • namelosw 3月前
    引用 16
    @LiYanHong ……所以你为啥要进来参与这个帖子
  • delogn 3月前
    引用 17
    说实话,在家办公是真的累。。。感觉没有生活和工作的区分了。。。
  • rpxwa 3月前
    引用 18
    公司的人力成本也会下降

    因为公司就能雇佣到住在低物价区的、能接受更低工资的员工
  • Perry 3月前
    引用 19
    @fwee 硅谷租房已经开始跌了,应该就是先影响到租房,然后再过几年就会是房价。
  • jedihy 3月前
    引用 20
    wfh 快半年了,感觉不错。
  • 楼主 phub2020 3月前
    引用 21
    @jedihy 这么长时间啦?有没有发胖 ( dog )
  • Sylar 3月前
    引用 22
    自从过年放假,就没去过公司。我的门卡好像已经丢了,但是有什么影响呢
  • jedihy 3月前
    引用 23
    @phub2020 只微胖了点,主要是吃的好一些的缘故。
  • 楼主 phub2020 3月前
    引用 24
    @locoz 如果说在家办公效率没变,同时还可以降低成本,商业是逐利的,为什么不呢?
  • guyanyouyou 3月前
    引用 25
    你觉得老板让大家加班仅仅是因为怕大家赶不完进度么,很多时候只是在图个安心。居家办公同理。看不到员工在工位坐着写代码,他会不安,会担心员工有没有偷懒。
  • 楼主 phub2020 3月前
    引用 26
    @guyanyouyou 难道一切不可以用工作进度来验证是否有偷懒吗?如果安排的工作员工可以完成,那为什么不去尝试。当然,人心是复杂的,但是也是会改变的。
  • 楼主 phub2020 3月前
    引用 27
    @guyanyouyou 就有点像以前女性裹足,不准上学堂一样,不和常理,但常理也是在变化的
  • 楼主 phub2020 3月前
    引用 28
    @Sylar 一直居家办公吗?
  • glfpes 3月前
    引用 29
    这可不行,影响到高房价镇压 P 民的国策了。
  • 楼主 phub2020 3月前
    引用 30
    @glfpes 我觉得是时候提高国民的幸福指数了,内部经济循环
  • Hurriance 3月前
    引用 31
    @phub2020 到时候领导就会让你写日报,每天复盘了
  • woqujjfly 3月前
    引用 32
    感觉考虑挺周全的,如果 vr 真的引进办公那是真的可以
  • 楼主 phub2020 3月前
    引用 33
    @fossumjonas 这个不至于自闭吧,而且,现在慢慢大家都变宅了很多
  • 楼主 phub2020 3月前
    引用 34
    @huihuilang 如果 vr 技术得到发展的话,沟通效率应该不是问题
  • Sylar 3月前
    引用 35
    @phub2020 一直在家,感觉没什么区别
  • 游客
    3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