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个上周末联通宽带套路的事

tiane12 16天前 16

上周,我爸妈家的宽带突然上不去了,我让他们尝试了插拔网线、重启路由器,均无效。然后我帮他们打了10010报修;过了不久,我妈打电话给我,说联通的人说了,电视(iptv)没坏就说明网络没问题,是路由器坏了,路由器不归他们修,如果要他们修,需要交30块钱,问我是不是这样。
我当时脑子里就冒火,我说你别管了。因为我父母根本不懂路由器,更不会改里面的设置;路由器更不会存在“坏了”一说,很明显是扯淡的。我直接打了联通投诉电话。
中午联通的人去修了,问了我路由器的密码,然后几分钟修好了。我远程连上一看,他给改成路由器拨号了
我问他是路由器坏了吗?
他说:是
我问他哪坏了?
他说,我们后台改ipv6了(其实是放屁,山东联通2年前就有ipv6了),是他们后台改成光猫拨号了而已,我没拆穿他。
我就装不懂,我说,哦。。。行吧。然后也没要钱,他就走了。
这种行为我不知道是不是联通默许的,我猜应该不是。但这样太恶心了:后台偷偷把用户光猫改成光猫拨号--用户连不上网报修--谎称你路由器坏了,要30元钱--假装修好了。
现在联通都这么恶心了吗?
最新回复 (40)
  • ccf 16天前
    引用 2
    从公司层面来说,不是想赚你30块钱,至于维护经理是不是想赚这个,就不清楚了
    真实原因是:山东联通现在有考核,要求用户必须都是光猫拨号,所以后台经常把桥接模式的光猫推送成路由模式
  • 楼主 tiane12 16天前
    引用 3
    houlai 发表于 2020-11-16 14:16
    这个我站运营商啊,人家说的没错,IPTV能上,就说明光猫、网络没有问题,其他就是你自己的设备问题,让人家 ...
    如果是我自己的路由器坏了,或者我自己改设置改坏了,那么没有问题,叫30块钱太便宜了。但这是运营商远程给我改“坏”的,请分清楚。
    运营商把你家光猫桥接改成光猫拨号了,你上不了网,运营商说,收费30。
    明天把你家的再给你改回桥接,你又上不了了,再收费30.如此循环1年,收费共计:10950元,不用谢。
    见过脑子乱的,没见过你这么乱的。
  • houlai 15天前
    引用 4
    tiane12 发表于 2020-11-17 08:43
    路由器是我自己买的,运营商但是给装的时候一并装好的,桥接也是他们给设置的。我没有破解过光猫,也没改 ...
    好了好了乖,都是别人对错,你没有任何责任,是我不对,我郑重向你道歉,以后遇到让你觉得委屈的事,一定要争取自己的利益。
  • houlai 16天前
    引用 5
    tiane12 发表于 2020-11-16 14:33
    如果是我自己的路由器坏了,或者我自己改设置改坏了,那么没有问题,叫30块钱太便宜了。但这是运营商远程 ...
    真是牛逼啊,就这还有支持的,没见哪个卖小鸡的,还管你系统里自己装的软件跑不起来的
  • panghu 16天前
    引用 6
    这种事太多了,这种维修的人都是外包赚底薪+其他提成的,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去做呢,因为外快很多,你这是正好你家你懂这个,不然这30不就妥妥的赚了,不说是不是运营商默许的,但是运营商肯定是知道的,因为几乎所有这种外包都是这样玩的
  • llmwxt 16天前
    引用 7
    三家运营商,你说说哪家不恶心吧?
  • 大屁股 16天前
    引用 8
    很显然啊,光改默认都是光猫拨号,除非你有特别要求改成桥接
  • 眷恋 16天前
    引用 9
    正常操作,某电信也是这样,突然上不了网了,电信的人过来说我路由(AC86U)功率太大,带不动,属于企业级的路由了,然后要我爸买他们的路由,300块啊。特么就是个斐讯K1,我爸随后打电话给我,我让电信的接电话,给我改成光猫拨号,启用了光猫的wifi。
  • 大姨舅 16天前
    引用 10
    移动也这样  我设置的好好的  突然连不上了  一看 改称光猫拨号了
  • 我太难了 16天前
    引用 11
    所以光猫先进超级管理员把那啥远程控制的改了
  • 楼主 tiane12 16天前
    引用 12
    ccf 发表于 2020-11-16 11:01
    从公司层面来说,不是想赚你30块钱,至于维护经理是不是想赚这个,就不清楚了
    真实原因是:山东联通现在有 ...
    那联通也应该很清楚,改了用户就上不了网了,也不通知一声?还得让用户自己去报修,还派这种垃圾维修员上门?我妈说,他一开始打电话态度可差了,一副牛x的不行的样子。
  • ccf 16天前
    引用 13
    tiane12 发表于 2020-11-16 11:16
    那联通也应该很清楚,改了用户就上不了网了,也不通知一声?还得让用户自己去报修,还派这种垃圾维修员上 ...
    不通知的,这个无差别对待,内部员工的都不通知,等着你自己报修呢。。。
    话说这个推送是区域装维经理自己负责干的,你懂了吧
  • qinghe187100 16天前
    引用 14
    只能说为了挣点钱,都不容易
  • bixxx 16天前
    引用 15
    没必要 以后都是光猫拨号
  • 东方星雨 16天前
    引用 16
    我能告诉你创维电视都被远程遥控了吗?
    昨天我把家里的网络调了一下,然后想直接用创维电视看(之前一直是盒子播放),然后就发现,我300M的网络,在创维电视上竟然变成不到1M了,然后我就打电话问创维,创维说在后台被我看看,然后他看的时候我又测了一下,速度又上去了,变成100M的了,我就给他们说速度正常了,等挂了电话,又测试,速度依旧没有,我勒个去。
  • shaqiang 16天前
    引用 17
    什么东西到手先破解了 要不不是自己的
  • 大侠饶命 16天前
    引用 18
    东方星雨 发表于 2020-11-16 11:34
    我能告诉你创维电视都被远程遥控了吗?
    昨天我把家里的网络调了一下,然后想直接用创维电视看(之前一直是 ...
    智能电视能联网他们能后台看你机器状态很正常吧。。
  • 楼主 tiane12 16天前
    引用 19
    ccf 发表于 2020-11-16 11:28
    不通知的,这个无差别对待,内部员工的都不通知,等着你自己报修呢。。。
    话说这个推送是区域装维经理自 ...
    牛逼,垄断就是好,羡慕啊。
  • namefull 16天前
    引用 20
    光猫直接拨号本来就不合理
  • Gray 16天前
    引用 21
    你是哪个地区?
  • 楼主 tiane12 16天前
    引用 22
    Gray 发表于 2020-11-16 12:38
    你是哪个地区?
    槐荫区 ,怎么 这个还跟哪个区有关啊
  • yem 16天前
    引用 23
    谁让你不破解光猫的,等着远程控制吗
  • Gray 16天前
    引用 24
    tiane12 发表于 2020-11-16 13:36
    槐荫区 ,怎么 这个还跟哪个区有关啊
    不是。。怕如果是自己家附近 就说明 有可能 自己家的公网IP不保。。。
    济南槐荫区啊
    。。。。
    感觉药丸。。。
    我现在是100M上行+ 公网IP 用起来不要太爽。。。
    赶紧先部署个内网版花生壳 以防将来突然失去RDP的能力。。。
  • 爸爸­ 16天前
    引用 25
    长城宽带上当过一次
  • 楼主 tiane12 16天前
    引用 26
    Gray 发表于 2020-11-16 13:57
    不是。。怕如果是自己家附近 就说明 有可能 自己家的公网IP不保。。。
    济南槐荫区啊
    。。。。
    不用想这么多,就是套路而已。你直接给他说给我改回去,他就给你改回去了。主要目的应该是赚你点钱,我实在觉得恶心。
    如果再敢来一次,我就直接工信部投诉 告欺诈了,证据都留好了。
  • houlai 16天前
    引用 27
    这个我站运营商啊,人家说的没错,IPTV能上,就说明光猫、网络没有问题,其他就是你自己的设备问题,让人家上门服务帮你调试你自己家的其他网络设备,收你三十你还觉得贵了,还牛逼哄哄的吵到网上来
  • 楼主 tiane12 16天前
    引用 28
    houlai 发表于 2020-11-16 14:16
    这个我站运营商啊,人家说的没错,IPTV能上,就说明光猫、网络没有问题,其他就是你自己的设备问题,让人家 ...
    如果是我自己的路由器坏了,或者我自己改设置改坏了,那么没有问题,叫30块钱太便宜了。但这是运营商远程给我改“坏”的,请分清楚。
    运营商把你家光猫桥接改成光猫拨号了,你上不了网,运营商说,收费30。
    明天把你家的再给你改回桥接,你又上不了了,再收费30.如此循环1年,收费共计:10950元,不用谢。
    见过脑子乱的,没见过你这么乱的。
  • Cry 16天前
    引用 29
    要是动我那一堆设备试试,你一天就待我那好了。现在区装维一般都认识,一般故障也不会瞎折腾我那。
  • houlai 16天前
    引用 30
    tiane12 发表于 2020-11-16 14:33
    如果是我自己的路由器坏了,或者我自己改设置改坏了,那么没有问题,叫30块钱太便宜了。但这是运营商远程 ...
    真是牛逼啊,就这还有支持的,没见哪个卖小鸡的,还管你系统里自己装的软件跑不起来的
  • 楼主 tiane12 15天前
    引用 31
    houlai 发表于 2020-11-16 18:22
    真是牛逼啊,就这还有支持的,没见哪个卖小鸡的,还管你系统里自己装的软件跑不起来的 ...
    你见过哪个卖小鸡的把你公网IP改成内网NAT,还不通知的吗?如果有这样的IDC,请说出来,如果没有,就别装B了。网络连接方式是运营商控制的,不是我控制的,运营商不做任何通知,擅自更改,难道要让用户自己猜码?“我自己装的软件跑不起来”,请问哪个是我自己装的?路由器也是运营商给我装的,不好意思。
  • 落英缤纷 15天前
    引用 32
    猫拨号  比路由拨号慢的太多了
    我也是卡了一年 才想起来改路由拨号 丝般顺滑
  • houlai 15天前
    引用 33
    tiane12 发表于 2020-11-17 07:16
    你见过哪个卖小鸡的把你公网IP改成内网NAT,还不通知的吗?如果有这样的IDC,请说出来,如果没有,就别装 ...
    你这逼也别装了,还公网IP转nat,不过不好意思,我这都是光猫,运营商不送路由的,如果像你说的,路由也是他们送的,那确实该他们维护,可最开始你不说,这不是挑事么?每个觉得自己受到伤害的人,都愿意把事情往有利于自己方面解释,故意忽略掉一些细节,别人问起,还会说这不是常识么?
  • skwy_ 15天前
    引用 34
    进光猫只保留拨号上网的那个链接就可以了
  • 楼主 tiane12 15天前
    引用 35
    houlai 发表于 2020-11-17 08:03
    你这逼也别装了,还公网IP转nat,不过不好意思,我这都是光猫,运营商不送路由的,如果像你说的,路由也 ...
    路由器是我自己买的,运营商但是给装的时候一并装好的,桥接也是他们给设置的。我没有破解过光猫,也没改过任何设置,运营商单方面改光猫配置,导致用户上不去网,你觉得用户犯了什么错?
    照你这个逻辑,腾讯云、阿里云也可以随意更改你的网络设置,比如给你改改公网IP、内网IP,有一天你的小鸡突然连不上了,提交个工单,人家也说收费30块钱解决?你觉得这样很正常,对吧?
    我没有觉得任何有什么有利于我的事,也没有忽略什么细节,描述的很清楚:运营商私自修改网络设置,导致我上不去网。
    我没觉得我装B,家里的网络我没动,没做任何设置,就突然上不去网了,这是用户的责任吗?
  • houlai 15天前
    引用 36
    tiane12 发表于 2020-11-17 08:43
    路由器是我自己买的,运营商但是给装的时候一并装好的,桥接也是他们给设置的。我没有破解过光猫,也没改 ...
    好了好了乖,都是别人对错,你没有任何责任,是我不对,我郑重向你道歉,以后遇到让你觉得委屈的事,一定要争取自己的利益。
  • 楼主 tiane12 15天前
    引用 37
    houlai 发表于 2020-11-17 08:51
    好了好了乖,都是别人对错,你没有任何责任,是我不对,我郑重向你道歉,以后遇到让你觉得委屈的事,一定 ...
    发现自己理亏,开始说梦话了?
  • houlai 15天前
    引用 38
    tiane12 发表于 2020-11-17 08:52
    发现自己理亏,开始说梦话了?
    是是是,大早上的没睡醒,说梦话呢,您老人家别气坏了身子。
  • Laoliu 15天前
    引用 39
    关闭069
  • csgo 15天前
    引用 40
    山东联通 广东移动笑嘻嘻
  • harveyhan 15天前
    引用 41
    tiane12 发表于 2020-11-17 08:52
    发现自己理亏,开始说梦话了?
    甭理他,这种小丑 不理他就好。
  • 游客
    4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