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烧一年,终于算入门了,明年继续玩。

takeioy 6天前 9

年初的疫情,大家都闷家里哪里都不能去,这让我一个新时代的萌新对耳机和播放器产生了兴趣。真的将近10年没玩过了。
我在家里翻箱倒柜找了一些曾经听过的耳机和播放器出来重温。





这些十年前的老东西还是可以听听的,没有损坏,没有老化,而且声音还是可以。
1. w4r是我最折腾的塞子。绿坛以前一致好评的退烧塞,但我不是很喜欢,挺难搭配机器的。
2. se535是我最喜欢的一条塞子。声音很稳定,音色也不错。
3. 维尚律音R04典藏,曾经绿坛一致的好评塞,也是我使用率最高的塞子,第一条的外壳被我睡觉的时候压开胶了,售后直接给我邮了一条新的,坏的那条也没回收。这种售后服务值得大赞。但是维尚和威索尼克分家以后就不见他有过后续的产品,这个厂有点可惜。
4. 索尼A844 曾经在imp3和绿坛里是被吹爆炸的索尼次旗舰播放器。其实他的风格和w4r不太搭。我也不是很喜欢。后来干脆真退烧了,一直闲置在家里。
5. ipc2 120g 加 左轮解码耳放。这一套我觉得声音现在都不落伍。偶尔还拿出来装x。
听着手里的老设备,上着大家坛,看着贴吧,心理那叫个骚动不安。总想着折腾新机器。
起初的想法,买个旗舰播放器+3000左右的塞子。先入门一下。
好了,这一买就一发不可收拾,越买越多。。。。。。。。。


最新回复 (44)
  • hkw9049 6天前
    引用 2
    哈哈 我想听后续。我情况和楼主差不多,双十一回坑到现在已经买了差不多两万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3
    最先开始研究了不少播放器,每天泡在B照里看各种旗舰机器开箱评测的视频。
    我喜欢小的播放器,可以塞在口袋里的。
    选来选去最终盲狙了七彩虹的u8。主要是外观小巧漂亮,声音好像没看到差评,都说是万元最强音,我姑且被迷惑而相信。
    到手听了确实还可以,中正,控制力强。声底类似vivo xplay6 。 可能是用的同一种dac的缘故。声音并不另我感到特别的惊艳。
    这个播放器也是挺难找到完美搭配的。3.5的pro对低阻高敏塞控制力很到位。对高阻塞有点力不从心。 2.5平衡口控制力稍微欠缺,推力尚可。比较直白。
    万元最强音是吹的有点过,应该算是比较合格的产品,品控需要加强,那个滑动音量调节不好用,也容易坏。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4
    u8推w4r真的很不错。w4r又开始发光发亮了。推535也很不错。基本上我手上大部分老塞子都能伺候好。
    但折腾的心一直在躁动,升级了播放器,塞子也要换换口味买个新的听听。
    入手的第一幅塞子就是大名鼎鼎的846。
    卧槽,拆箱第一耳就是闷。w4r高频已经算有点暗了,846还要闷。买了就买了吧。开始折腾线材。 搭配了飞傲的单晶银线,终于好听了。846也就一般听听。我觉得除了素质比535高一点,还不如535听着舒服舒心。535至少不需要我花心思折腾搭配。
    紧接着我就又开始想心思,买其他塞子。。。
    这条846已经不在我身边了,陪伴着素未谋面的好兄弟去了远方,祝他一切安好。


  • zqmz01 6天前
    引用 5
    hkw9049 发表于 2021-1-9 21:58
    哈哈 我想听后续。我情况和楼主差不多,双十一回坑到现在已经买了差不多两万
    我退了八年了,也是因为疫情,重新接触塞子的,因为手上已经没什么东西,结果今年投进去3w不到了.....
  • maolihui99 6天前
    引用 6
    发烧还是买大耳性价比高,11月本来买个hd650退烧,发现不好推。不过出掉也就亏几百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7
    ie800这个塞子我是收了同城一个二手。
    这个塞子不能换耳机套,只能用原装的带滤网的耳机套,用其他的耳塞套高频会控制不住,发冲。
    这个塞子标准的森海味。硬素质算不了高级。但音色和调音很符合我的胃口。
    后来我又听过ie800s 不符合我的胃口,感觉有点平庸。也许是u8没推开。
    就是因为有了ie800,让我怀念起曾经玩过的ie8。我后来又在闲鱼上蹲了几个月,终于收到了一条锦艺的行货ie8。 真是我yyds。 为此我开心了整整一个月。这种开心被后来面基的一位大佬给打破了。他居然说我yyds ie8很一般。



  • hkw9049 6天前
    引用 8
    takeioy 发表于 2021-1-9 22:38
    u8推w4r真的很不错。w4r又开始发光发亮了。推535也很不错。基本上我手上大部分老塞子都能伺候好。
    但折腾的 ...
    楼主和我玩以前玩的、这次买的几乎一模一样。
    846要用黄海棉,前期白管,会听到感动的535人声。开声以后换回蓝管,铜镀银高增益上平衡,你会发现846保留了535女毒特色,又有535没有的低频。
  • hkw9049 6天前
    引用 9
    zqmz01 发表于 2021-1-9 22:53
    我退了八年了,也是因为疫情,重新接触塞子的,因为手上已经没什么东西,结果今年投进去3w不到了.....
    没事。都一样,重新入坑我也是啥都没有,但是烧过退过的人,会更加理性些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10
    紧接着,我的心继续骚动,满眼都是旗舰塞
    我一口气收来俩akg旗舰,k3003和n5005。
    k3003我一耳朵,丢下。真不是我喜欢的风格,高频凸还燥,中频稍凹,素质还很一般。
    我后期为k3003找了各种播放器搭配,但始终我还是不喜欢。我怀疑过是不是我的听音观有问题,曾经一万多的顶级塞,到我这里怎么都喜欢不起来。
    n5005搭配原线,稍微薄了一点。不过三频基本均衡,低频还很有特色。高频虽然稍亮但不过分,没有破G点。  换根纯度高的单晶铜线可以加点氛围提一点中频。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11
    重头戏,重头戏,真的重头戏。
    我加入了一个真Tm艹蛋的带货群。
    群塞就是索尼小z1r 。
    当时觉得自己进群不买个z1r都不好意思和大家交流。
    这么贵的塞子,我特地跑去南京试听,z1r当时搭配的是索6万,真好听,第一次听到入耳塞子居然有箱子的感觉。 我当时资金也紧张,卖了一块自己心爱和田玉筹足1万多块入了小z1r。
    买回来真难找搭配,为了搭配好z1r折腾了挺多升级线,后来卖了u8。买了m15,买了hugo2 。但还是没找到啥完美搭配。
    所以后来z1r也卖了,前端也卖了。
    评价一下这个塞子:如果没有推力大,控制力强的前端,你还是别折腾这个塞子了,佩戴也挺悲剧的。 建议搭配试听一下海贝r8 德森瑞h1 这些前端,也许适合你们。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12
    飞傲fd1,
    我在发售那天盲狙的一个便宜小塞子。
    他的热点是全镀铍动圈。因为当时七赫兹的i99也是镀铍膜。那段时间镀铍振膜的热度高。 fd1上市很便宜,所以盲狙一个玩玩。
    到手居然声音素质很高,除了音色有点发硬,低频的下潜稍微欠缺点,其他都还可以。我当时还在带货群里推了一波这个小塞子。
    现在听来,应该已经煲开了。依然很好听。
    图二左边的声菲尔mt300,我非常喜欢。声音完成度很高,低频也有特色,高频有些冲,能换线压住就完美,我还是给他换的飞傲单晶银线。
    声菲尔家还有一条69块钱的kp580也很好听,中频比mt300更润。图三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13
    飞傲m15
    我当时为了给z1r找合适的前端,卖了u8
    m15的4.4平衡口真的很强很强。搭配n5005 搭配846 真的好听上天。
    但是,但是,但是 搭配z1r还是欠缺了点啥,还是压不住z1r那种火气。 用我不恰当的形容比就是砍菜刀式的低频,稍燥的高频。火气太重。
    m15的3.5口推中高阻塞表演尚可,但推低阻塞很不好听,这点和u8的3.5口反而是反的,我有点诧异。
    整体来说m15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播放器,我后来也出了,有点后悔。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14
    hugo2
    我试听过三次都不喜欢。
    但因为还是带货群强烈带货,说hugo2和z1r很搭配。所以我硬着头皮入了hugo2(其实我那时候还是挺怀疑自己的听音观的)
    也许是我没玩好,我真的不觉得z1r好听
    他只是把z1r推的更弹一点,其实还是没压的住z1r的火气好。
    但z1r的6.35口可以把hd800推的很好听,这就奇怪了。
    推不好z1r我要了干嘛,最后hugo2陪伴了我两个月,还是被我无情的卖了。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15
    z1r出了,实在伺候不了,爷不陪你玩了。
    hugo2出了,m15出了,本来都是买来伺候z1r的,但搭配不好所以都出了。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16
    平头塞
    九几年开始听音乐,那时候都是平头,没有入耳。
    所以现阶段,我一度以为如果再去听平头会是一种倒退。
    但最近各种厂家重新又玩起了平头。
    我也跟风开始买买买。
    1. cm2000ti 我第一次听到惊住了,居然有这么好听这么稳的平头。为了这塞子我给方丈大佬解开三年不惑的心结。
    2. 披头士是七赫兹诚意满满的一款作品。很好听,前端搭配推力别太大,控制力要强。 换线换套,各种玩法。很有意思。
    3. pk1 不怎么好听。我不太喜欢,买了10年有了。没怎么听过,伺候不好。
    4. 原道和凯9.9。两个性价比爆棚的塞子。其他不说,听感好就是超值。
    5. 还有一些是糊涂真人做的缘塞。有一代,二代和2.5代。有空我会给你们讲具体的故事。糊涂真人做的塞子很好听,是我真心佩服的一位大神。








  • C彦祖 6天前
    引用 17
    老哥就没去试过金菊嘛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18
    说一下这些塞子
    1. 歌德gr10第一代。我也是前几个月收的二手,相传人声毒,其实也没度到哪里去,整体素质可以,挺好听的。
    2. 王者时代的南娜,这是我盲狙的全新塞,音色最好听的一条塞子,调音真高级。非常喜欢。两静电,一全频圈,一全频铁。调的是非常均衡。很爱很爱。
    3. 翱歌,超级冷门耳塞,我是跟一个美女群友盲狙的,美女群友说我人傻钱多,我笑她不懂欣赏,其实真蛮好听的。我当时看中她二手价便宜,还是纯银塞。这塞子密度大,不能推的太满。只能上控制力好的播放器,推力要小一点。这塞子音色很可以。低频量稍微有点大,下潜深度稍微弱了点,我意淫他整体可能类似ve13大魔王。
    3. 达音科3001p。一句话这塞好听,均衡。
    4. 新收的exk 我以前没听过,有幸同城收了一条成色新的,到后来被素未谋面的好兄弟群友借去试听,直接被他买掉了。声底跟z1r一样,比z1r稳定好伺候,唯一不满意的事低频可能没煲出来,量有点少。
    5. 达音科sa3 这塞子算是无锡吽咖给我的福利塞。给我新拆封试听。因为便宜又好听所以买下,感觉声音比sa6有个性。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19
    说起大耳,其实十几年前我就买了天龙d1100,铁三家esw9 还有些冷门型号的大耳。  当年这几个大耳我根本没听出个所以然,
    大耳入门还是今年买的一个飞利浦9500,慢慢开始进入大耳的世界。
    真男人家ananda需要好好煲一下,素质真高,听感要换粗铜线来提升。




  • zqmz01 6天前
    引用 20
    takeioy 发表于 2021-1-9 23:56
    重头戏,重头戏,真的重头戏。
    我加入了一个真Tm艹蛋的带货群。
    群塞就是索尼小z1r 。
    我前段时间也想入z1r,真的就是差一点,后来朋友帮我说就我这前端别去买玩不动,最主要的就是佩戴真的不是随便什么人能长时间驾驭的。
  • zqmz01 6天前
    引用 21
    takeioy 发表于 2021-1-10 01:24
    说一下这些塞子
    1. 歌德gr10第一代。我也是前几个月收的二手,相传人声毒,其实也没度到哪里去,整体素质可 ...
    lz和我一样也是25嘛!蛮好的,小巧方便,声音华丽,就是平衡有点弱,随身嘛想开点也就那样了,玩个味嘛。
  • 楼主 takeioy 6天前
    引用 22
    1. hac小尾巴,双4493dac声音还可以接受,插口齐全。
    2. mojo+左轮耳放,现阶段我手里的最强搭配。
    3. 小解码,09年在南京甲苯买的用到现在,很不错的小东西,90块钱。
    4. 艾利和sr25 很中正的一个便携出街播放器。小巧安逸颜值高,声音素质够用了。 群里兄弟喜欢拿sr25对比zx505。我只想笑笑,声音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暂时静下心来玩玩这些机器吧。
    我也折腾了一年咯。大体上知道个所以然了。
    总结一下。听来听去音乐还是那些音乐,器材玩的再多也就是图一时的新鲜。
    我手上留下来的耳机和设备基本上都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
    就这样安心的过一个年,等明年有新东西上市再去研究摸索



  • 楼主 takeioy 5天前
    引用 23
    hkw9049 发表于 2021-1-9 21:58
    哈哈 我想听后续。我情况和楼主差不多,双十一回坑到现在已经买了差不多两万
    我比你折腾的厉害
  • 楼主 takeioy 5天前
    引用 24
    zqmz01 发表于 2021-1-9 22:53
    我退了八年了,也是因为疫情,重新接触塞子的,因为手上已经没什么东西,结果今年投进去3w不到了.....
    重新发烧,是不是感觉自己像个萌新。
  • 楼主 takeioy 5天前
    引用 25
    zqmz01 发表于 2021-1-10 01:59
    我前段时间也想入z1r,真的就是差一点,后来朋友帮我说就我这前端别去买玩不动,最主要的就是佩戴真的不 ...
    z1r伺候好,真的非常好听,但代价有点大。
  • 楼主 takeioy 5天前
    引用 26
    zqmz01 发表于 2021-1-10 02:03
    lz和我一样也是25嘛!蛮好的,小巧方便,声音华丽,就是平衡有点弱,随身嘛想开点也就那样了,玩个味嘛。 ...
    赞同你对sr25的评价。是个好机器。随身够用了。
  • 楼主 takeioy 5天前
    引用 27
    C彦祖 发表于 2021-1-10 01:16
    老哥就没去试过金菊嘛
    金菊花老早就听过,挺喜欢的。
  • 18253705999 5天前
    引用 28
    不赞成楼主卖玉买机器,无论是价值上还是文玩人的感情上,这样做都不对,我也是文玩爱好者同时刚刚初烧。
  • 楼主 takeioy 5天前
    引用 29
    18253705999 发表于 2021-1-10 09:00
    不赞成楼主卖玉买机器,无论是价值上还是文玩人的感情上,这样做都不对,我也是文玩爱好者同时刚刚初烧。
    确实有点后悔了,卖掉了这两个大宝贝。


  • 18253705999 5天前
    引用 30
    takeioy 发表于 2021-1-10 09:09
    确实有点后悔了,卖掉了这两个大宝贝。
    一个是小精品,一个是一把抓的原籽,油分料型都不错,现在想入手价格已是今非昔比了。
  • hkw9049 5天前
    引用 31
    takeioy 发表于 2021-1-10 08:20
    我比你折腾的厉害
    你折腾了很多我想折腾的,比如z1r之类的
  • 楼主 takeioy 5天前
    引用 32
    hkw9049 发表于 2021-1-10 12:29
    你折腾了很多我想折腾的,比如z1r之类的
    其实折腾折腾挺有意思,但是不能太相信枪文和毒文,还是要自己听。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 hkw9049 5天前
    引用 33
    takeioy 发表于 2021-1-10 14:08
    其实折腾折腾挺有意思,但是不能太相信枪文和毒文,还是要自己听。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是的呢。我也是535退烧,今年双十一前看那些塞子眼花缭乱,想想还是盲狙846,还买了PK1,不过PK1退了,是真的跟不上时代了。
    3003.5005是因为看到跳水,估摸着不行,就不试了。记忆中的AKG还是K420那种声音,哈哈
    IE8看了一下,感觉收不到正版就放弃了
  • 楼主 takeioy 5天前
    引用 34
    hkw9049 发表于 2021-1-10 14:13
    是的呢。我也是535退烧,今年双十一前看那些塞子眼花缭乱,想想还是盲狙846,还买了PK1,不过PK1退了,是 ...
    ie8是真的难收到行货,登天还难。十几年前就假货多上天。我算是狗屎运。
    你收不到ie8 买条ie800听听也不错。现在价格也便宜。
    535真心好听,不懂哪来这么多人喷的,完全不理解。pk1我觉得是吹出来的。很一般的塞子。
  • hkw9049 5天前
    引用 35
    takeioy 发表于 2021-1-10 17:15
    ie8是真的难收到行货,登天还难。十几年前就假货多上天。我算是狗屎运。
    你收不到ie8 买条ie800听听也不 ...
    535按现在观点就是不够均衡。你重新回来就知道风向不一样了
  • zqmz01 4天前
    引用 36
    takeioy 发表于 2021-1-10 08:26
    赞同你对sr25的评价。是个好机器。随身够用了。
    现在重新玩,感觉自己玩的有点畸形了,八九年前花了899买了e888,各种感动,那种感觉现在已经没了。25是个好机子,但现在一直很贪心,塞子也一样,低的嘛不高兴玩,总想着一步到位,哎.....没有以前那个味了......
  • VISLAN 4天前
    引用 37
    首先播放器先到站稳住一个好的,然后逐渐寻觅塞子或者耳机,最后再把线也稳下来,就可以退烧了。其实声音首先还是播发器决定,完了用播放器挑耳塞。
    几年前从榭兰图开始玩,现在玩到小z1r暂时退坑哈哈
  • 楼主 takeioy 4天前
    引用 38
    zqmz01 发表于 2021-1-11 09:19
    现在重新玩,感觉自己玩的有点畸形了,八九年前花了899买了e888,各种感动,那种感觉现在已经没了。25是 ...
    现在大家口袋里有钱了,几百的看不上,几千的听着又开不了脑放,上万的又买不起但又想买。
  • 楼主 takeioy 4天前
    引用 39
    VISLAN 发表于 2021-1-11 11:07
    首先播放器先到站稳住一个好的,然后逐渐寻觅塞子或者耳机,最后再把线也稳下来,就可以退烧了。其实声音首 ...
    现在国砖做的太有个性,只要出来一个新旗舰就秒天秒地。 而且出新速度特别快。
  • VISLAN 4天前
    引用 40
    takeioy 发表于 2021-1-11 12:39
    现在国砖做的太有个性,只要出来一个新旗舰就秒天秒地。 而且出新速度特别快。
    看什么品牌吧,乐图新机器几年出一部也算快么,自己听过再评价,其他厂商我就不多说了。
  • VISLAN 4天前
    引用 41
    takeioy 发表于 2021-1-11 12:36
    现在大家口袋里有钱了,几百的看不上,几千的听着又开不了脑放,上万的又买不起但又想买。
    玩上去是一个过程,短则几周几个月,长则几年几十年,最开始都是不太理解一些东西,后面会逐渐越玩越深。
    万元塞子也不是什么太夸张的事情,也不乏很多滥竽充数的东西,我一直觉得闲鱼的价格还算比较真实的,二手成交价比较坚挺基本上都是公认值这个价格的,而某些二手腰斩的我就不多说了。
  • VISLAN 4天前
    引用 42
    takeioy 发表于 2021-1-11 12:36
    现在大家口袋里有钱了,几百的看不上,几千的听着又开不了脑放,上万的又买不起但又想买。
    玩上去是一个过程,短则几周几个月,长则几年几十年,最开始都是不太理解一些东西,后面会逐渐越玩越深。
    万元塞子也不是什么太夸张的事情,也不乏很多滥竽充数的东西,我一直觉得闲鱼的价格还算比较真实的,二手成交价比较坚挺基本上都是公认值这个价格的,而某些二手腰斩的我就不多说了。
  • 斜阳草树 4天前
    引用 43
    被C佬炫了一脸富,好幸福,好满足
  • zqmz01 4天前
    引用 44
    VISLAN 发表于 2021-1-11 12:47
    玩上去是一个过程,短则几周几个月,长则几年几十年,最开始都是不太理解一些东西,后面会逐渐越玩越深。 ...
    朋友,我和lz也只是感慨一下而已,观点不一定完全正确的,你也不要在意。烧这东西本来就是玩自己的,每个人理解不同。
  • 楼主 takeioy 4天前
    引用 45
    斜阳草树 发表于 2021-1-11 19:08
    被C佬炫了一脸富,好幸福,好满足
    膜拜金刚大佬儿
  • 游客
    4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