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听着009 给各位刚入胆机坑的烧友讲讲近些年玩的小管子 有西电德根贵族天梭rc...

kakitoi 8天前 6

折腾无止境   预算有限 胆机来干  喜欢极致定制化声音的 除了大把大把的扔钱玩周边(电处理、线材、避震等)或模块定制化选择以外 我觉得就属胆机最合适了其实就是一种模块化 定制化   暖、润、劲、厚 这都是胆机的统一特点   不同的电子管声音却是天差地别  这点胆机玩家肯定都像我一样都深有体会
今晚不眠  听着009 突然想起我还没怎么分享过自己玩过的小管子的经历  也算是一种记录吧  今天就分别讲一讲手上目前有的小管子们 给各位烧友一点点参考建议


(型号后跟的数字为参考价格 单颗价)
6sn7 rca 底座 100  最具性价比的管子 个人觉得没有之一 声音软、滑 牺牲了素质却凸出了人声 声音比较干净 低频偏慢 相对其他廉价管耐听 比较适合特别素的前端 rca永远是有时候滴神
6sn7 wgta 银脚 气势够素质差了些 中频音域略窄分离较差
6sn7 EH 普 220 下盘很软 低频是滑散开的感觉 上盘空气感不错声音偏向细腻 密度解析差点  适合低频太冲的系统
西电 5755(代6sl7) 五十年代光头 750 中频整个提升一个密度结像上移 但与低频衔接一样很好 层次分明下潜也不错 与其他管子风格区别很大(这就是西电吗?) 对整体听音风格改变很大  糊脸般的毒 但是不太好搭配 目前觉得与RCA的管子很搭
6sn7 天梭四十年代双U  1800 下盘近 临场感好 低频给力 很适合上箱子 极高频压低 相比红色普管全方位碾压 与5755搭配密度绝了 但是我的箱子系统不耐听 高频谈不了细腻(升值较快 保有量少)
贵族CV181 典藏 600  素质很好 整体偏清亮 一个比较均衡没有特点的管子 但是一定要煲机够一定时间  声音才会逐渐变润
德律风根 ecc83(代6sl7)五十年代小标长坑  1400 声音稳重大气上盘润的略有滑感 细腻但又有气势 素质不差 定位很好 与300B搭配009的佳选  德根yes完事
还有很多以前玩过的垃圾管   就不一一说了  很便宜的管子确实不推荐 声音很差  现在让我们值得反思的是为什么古董管子就是比现代管好听太多?  韵味与特点都是现代管子无法复刻的

希望能和更多的烧友交流交流  各位烧友有推荐的小管子 也请务必评论发表一下  
最后也说一下  电子管是消耗品 尽量不要买二手  古董管子是稀缺品  几乎是只会升值  且用一对少一对了  
曾经的我也有机会白嫖听一下西电300b和德根803s这种胆皇  但是 都在我还没嫖到的时候坏掉了  对,坏掉了。

最新回复 (61)
  • 珂梦 8天前
    引用 2
    我发现我来了绿坛就只能跪着走
  • 有只野猫 8天前
    引用 3
    感谢分享。只买过飞利浦E80CC,声音不错。
  • suoxie1 8天前
    引用 4
    好贴
  • fengyuluoke 8天前
    引用 5
    跪了
  • 大鹏12 8天前
    引用 6
    楼主可以分享下图纸不。
  • 风住尘香 8天前
    引用 7
    没有009 只留三支耳机 800s 650 rs1e 耳放取个体积小便于携带的单体小不点mk3se 今年不忙又收了几万的管子 有些是追加收藏备份的 虽说酱油贵过机 但是任何溢美之词用在胆机上都是保守且恰如其分的 正好广州上飞机 广州展也去了听了很多石机也更加坚定了继续留用胆机的想法 辉煌柔顺绵密的空气感伴随着时间慢慢流淌。。。
  • 非微软不用 8天前
    引用 8
    你说的一些极品古董管,已经买到数万一只了,曾经看到一对没上过电的西点300B,要价6W,被人58888买走了,都特么疯了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9
    大鹏12 发表于 2020-10-13 07:41
    楼主可以分享下图纸不。
    啥图纸?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10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3 07:51
    没有009 只留三支耳机 800s 650 rs1e 耳放取个体积小便于携带的单体小不点mk3se 今年不忙又收了几万的管子  ...
    哈哈哈  买古董新管子总不会亏  胆机你要是听耳机 有条件一定要玩玩300b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11
    非微软不用 发表于 2020-10-13 09:00
    你说的一些极品古董管,已经买到数万一只了,曾经看到一对没上过电的西点300B,要价6W,被人58888买走了, ...
    越老越贵 越来越贵
  • tapie 8天前
    引用 12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3 07:51
    没有009 只留三支耳机 800s 650 rs1e 耳放取个体积小便于携带的单体小不点mk3se 今年不忙又收了几万的管子  ...
    Mk3se不知道对88管是否敏感,有机会可以和earmax对比一下。基本上earmax在古董管下,已经达到了音色很好的状态,拿300b去对比,音色都不会输,只是hifi性300b的放大器会明显好一些。
  • haxang 8天前
    引用 13
    这帖子一出,这几个古董电子管又涨价了
  • 索尔古德曼 8天前
    引用 14
    学习了
  • pseudo 8天前
    引用 15
    只玩过便宜的6sn7,sylvain的白头,雷神的, cbs的,rca的,这里面我比较喜欢的是长管的cbs. 我用的是ec的super7, 用7只6sn7,听800和560都非常好,尤其是560,那种飘逸声音确实我在晶体管机器上面没有听过。再贵的我也没用过了
  • pseudo 8天前
    引用 16
    Tungsol 黑屏对我来说太贵了,而且好的不多。
  • tapie 8天前
    引用 17
    玩管子有一个毛病,就是容易陷入一种收藏癖,不知不觉就买了各种的管子。看到有哪个好管子在卖,忍不住又想买。这样多花了不少钱,但绝大部分买回来的管子都是藏在那里,没怎么使用的,效率其实并不是很高。花掉的这些钱,如果变成换为别的设备,立刻可以享用,是否更合适?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所以有很多人认为,有这个钱我直接加钱升级更高级设备好了,思路也是合理的。
  • tapie 8天前
    引用 18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玩管子调音的效率和节省成本,都远远好于玩线材。线材调音效率之低,在管子面前实在没什么好说的。
  • xzhfire 8天前
    引用 19
    羡慕,胆管可以当理财产品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20
    haxang 发表于 2020-10-13 11:12
    这帖子一出,这几个古董电子管又涨价了
    哈哈哈 不至于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21
    pseudo 发表于 2020-10-13 11:37
    只玩过便宜的6sn7,sylvain的白头,雷神的, cbs的,rca的,这里面我比较喜欢的是长管的cbs. 我用的是ec的su ...
    高端石机能有比高端胆机有味的 太少太少了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22
    tapie 发表于 2020-10-13 11:49
    玩管子有一个毛病,就是容易陷入一种收藏癖,不知不觉就买了各种的管子。看到有哪个好管子在卖,忍不住又想 ...
    你耳机箱子多的话  管子多点无所谓的 搭配玩 总会有惊喜  hifi就在于折腾啊!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23
    pseudo 发表于 2020-10-13 11:39
    Tungsol 黑屏对我来说太贵了,而且好的不多。
    他也比较适合箱子系统  声音很有劲
  • bass0411 8天前
    引用 24
    一直不敢玩胆就是怕花钱收不住,这个要玩,那个也要买,还有很多不用也必须收藏的经典。确实要有钱有闲
  • 风住尘香 8天前
    引用 25
    tapie 发表于 2020-10-13 11:04
    Mk3se不知道对88管是否敏感,有机会可以和earmax对比一下。基本上earmax在古董管下,已经达到了音色很好 ...
    eme输在推力上 而且只有单端 推rs1或hd650是可以的 800真的不行 亲测且已出 6k的售价属于情怀 mk3se标配的管就是北京6dj8 完全适用各款88管 我对咸菜不太感冒 用的咸菜都是3位数的铜线 胆机也只是一个框架 太大太重又太贵的也不在使用范畴之内换胆如换机才是王道 都不需要盲听  石机放在最前端永远属于音源的范畴
  • XHXHXH 8天前
    引用 26
    正考虑2a3,lz有没研究推荐?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27
    XHXHXH 发表于 2020-10-13 12:47
    正考虑2a3,lz有没研究推荐?
    抱歉 还没玩过2a3
  • 发疯的小牛 8天前
    引用 28
    我发现我来绿檀是为了求跪的,全是骇人听闻的玩意儿
  • 风住尘香 8天前
    引用 29
    kakitoi 发表于 2020-10-13 12:37
    高端石机能有比高端胆机有味的 太少太少了
    刚刚又加买一对好管子 人生几何?
  • colaking 8天前
    引用 30
    刚刚玩胆机,用过一对rca 5692
    TA-300B买过4根
  • tapie 8天前
    引用 31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3 12:45
    eme输在推力上 而且只有单端 推rs1或hd650是可以的 800真的不行 亲测且已出 6k的售价属于情怀 mk3se标配 ...
    推800还是得用更高级的耳放。
  • 风住尘香 8天前
    引用 32
    tapie 发表于 2020-10-13 13:38
    推800还是得用更高级的耳放。
    韩三万也试听过了。。。 多一个0 还是小不点吧五位数的预算多多给音源了 二嫂金嗓子不香吗
  • tapie 8天前
    引用 33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3 14:03
    韩三万也试听过了。。。 多一个0 还是小不点吧五位数的预算多多给音源了 二嫂金嗓子不香吗
    如果是说800,耳放的决定性更大,耳机直接反映耳放的声音走向。反而是音源,发展到今天,其实普遍来说性能都不缺了。
  • sboll 8天前
    引用 34
    tapie 发表于 2020-10-13 11:04
    Mk3se不知道对88管是否敏感,有机会可以和earmax对比一下。基本上earmax在古董管下,已经达到了音色很好 ...
    换吧
    之前用Mk3se换了700多的西门子都比原管提升不要太多
  • 风住尘香 8天前
    引用 35
    kakitoi 发表于 2020-10-13 10:10
    哈哈哈  买古董新管子总不会亏  胆机你要是听耳机 有条件一定要玩玩300b
    多年前使用woo wa5 也没舍得上西电300b 后来用听风6p上了一对421第一台胆放小不点mk4se就是升级的西电403 靡靡之音啊 玩胆机就是杨老师给带的坑 不可自拔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36
    colaking 发表于 2020-10-13 13:20
    刚刚玩胆机,用过一对rca 5692
    TA-300B买过4根
    5692也很好听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37
    pseudo 发表于 2020-10-13 11:37
    只玩过便宜的6sn7,sylvain的白头,雷神的, cbs的,rca的,这里面我比较喜欢的是长管的cbs. 我用的是ec的su ...
    管子也不在贵  在于折腾   插管子听歌的时候是最开心的时候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38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3 12:45
    eme输在推力上 而且只有单端 推rs1或hd650是可以的 800真的不行 亲测且已出 6k的售价属于情怀 mk3se标配 ...
    胆机的牛和线路还是很重要的  做得好的 重量都要上几十公斤了  这也是一个弊端吧
  • 楼主 kakitoi 8天前
    引用 39
    bass0411 发表于 2020-10-13 12:41
    一直不敢玩胆就是怕花钱收不住,这个要玩,那个也要买,还有很多不用也必须收藏的经典。确实要有钱有闲
    嗨   要是有闲钱早就囤个几十件茅台了边喝边升值   玩hifi还不是败家才碰!
  • 风住尘香 8天前
    引用 40
    tapie 发表于 2020-10-13 14:19
    如果是说800,耳放的决定性更大,耳机直接反映耳放的声音走向。反而是音源,发展到今天,其实普遍来说性 ...
    用过一年二嫂的k03x 然后开始各种数播。。。现在又回到sacd上了 也不会再折腾了
      耳放于我就是取一个好听和耐听的平衡 大多耳机配合胆机都能可以戴2-3个小时 石机反而做不到好听和耐听的兼顾大多是一耳惊艳 其实我经手的器材不比羊脂玉老师少 买的多了也熟了即使使用半个月一个月 几家大店基本上都给退 别多嘴影响人家生意就成。我也几乎也不评测 自娱自乐型
  • tapie 8天前
    引用 41
    现在已经不再折腾了。这次上了原创的300b,只换了一对信号管,其他都没动了。
  • 风住尘香 7天前
    引用 42
    kakitoi 发表于 2020-10-13 17:11
    嗨   要是有闲钱早就囤个几十件茅台了边喝边升值   玩hifi还不是败家才碰!
    一巨豪地下室的确有几十箱茅台 出门只要不是应酬都是开辆很普通的车 怕zf搞他最近几年每年都在海外布局几十亿美金的投资慢慢转移
  • a1357248 7天前
    引用 43
    光头5755转是真6
  • 楼主 kakitoi 7天前
    引用 44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3 16:25
    多年前使用woo wa5 也没舍得上西电300b 后来用听风6p上了一对421第一台胆放小不点mk4se就是升级 ...
  • 楼主 kakitoi 7天前
    引用 45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3 18:03
    一巨豪地下室的确有几十箱茅台 出门只要不是应酬都是开辆很普通的车 怕zf搞他最近几年每年都在海外布局几 ...
    这活着挺有意思
  • 楼主 kakitoi 7天前
    引用 46
    tapie 发表于 2020-10-13 14:19
    如果是说800,耳放的决定性更大,耳机直接反映耳放的声音走向。反而是音源,发展到今天,其实普遍来说性 ...
    耳放到达推力饱和后  解码与音源就是发挥的时候了  在耳机系统  耳放可以几万到顶 而音源是不会到头的   
  • 风住尘香 7天前
    引用 47
    kakitoi 发表于 2020-10-13 19:20
    耳放到达推力饱和后  解码与音源就是发挥的时候了  在耳机系统  耳放可以几万到顶 而音源是不会到头的    ...
    说的是 多年前那个获金奖大摩mk8se 和现今极品用料听风x 银牛hp4 才卖多少钱?!奇怪的是现在的耳放以“过推”为卖点好卖天价 可能都奔着平板去了 !不好伺候的俺不要 不方便售后的我也不碰!
  • 楼主 kakitoi 7天前
    引用 48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3 13:03
    刚刚又加买一对好管子 人生几何?
    德根yes
  • 楼主 kakitoi 7天前
    引用 49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3 19:42
    说的是 多年前那个获金奖大摩mk8se 和现今极品用料听风x 银牛hp4 才卖多少钱?!奇怪的是现在的耳放以“ ...
    推力到了  就是调音了   极品机器真的不是推力大而是调音好   就像FM711  那个滑过去的声场   只有它有
  • farrel 7天前
    引用 50
    楼主写的不错,不过6sn7几个经典管子没玩到可惜了。
    比如CV1988,比如ECC32,33,
    当然更稀有的B65,33S30啥的有机会就更值得玩了。
  • 楼主 kakitoi 7天前
    引用 51
    tapie 发表于 2020-10-13 17:50
    现在已经不再折腾了。这次上了原创的300b,只换了一对信号管,其他都没动了。
    管子我建议换换   提升很大的
  • 楼主 kakitoi 7天前
    引用 52
    farrel 发表于 2020-10-13 21:21
    楼主写的不错,不过6sn7几个经典管子没玩到可惜了。
    比如CV1988,比如ECC32,33,
    当然更稀有的B65,33S3 ...
    这就去瞅瞅   大佬有推荐的6sl7经典管吗?
  • tapie 7天前
    引用 53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3 13:03
    刚刚又加买一对好管子 人生几何?
    这对西门子字体有些可疑,圆环这个报价也高了比较多。
  • 楼主 kakitoi 7天前
    引用 54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3 17:16
    用过一年二嫂的k03x 然后开始各种数播。。。现在又回到sacd上了 也不会再折腾了
      耳放于我就是取一个 ...
    我也是几乎退烧了  才来绿坛和大佬们一起玩玩
    以前不愿意写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
  • 风住尘香 7天前
    引用 55
    kakitoi 发表于 2020-10-13 17:10
    胆机的牛和线路还是很重要的  做得好的 重量都要上几十公斤了  这也是一个弊端吧
    被几十公斤耳放固定住每天听俩小时耳机 耳朵不是肉的?!屁股也受不了!没记错的麦景图有个胆石功放型号275?几万块钱吧 120w推力加个拉斐尔或老叶阻抗适配顺便玩玩耳机不香嘛!
  • 风住尘香 7天前
    引用 56
    tapie 发表于 2020-10-13 23:08
    这对西门子字体有些可疑,圆环这个报价也高了比较多。
    从来买的没有卖的精 索性就耳朵收货了 也贵不了几百没的纠结 值得重复购买的管子或器材不多 当不了人生赢家就当个小小的玩家 找点乐趣
  • tapie 7天前
    引用 57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4 05:12
    从来买的没有卖的精 索性就耳朵收货了 也贵不了几百没的纠结 值得重复购买的管子或器材不多 当不了人生赢 ...
    现在在产耳放用88管的比较少了,高端里面好像只有head2一个,暂时还无缘一听。
  • kfl1025 7天前
    引用 58
    看到了cv181听感与楼主类似。
  • 楼主 kakitoi 7天前
    引用 59
    kfl1025 发表于 2020-10-14 11:52
    看到了cv181听感与楼主类似。
    这管子 总体还是值的  但是就是没什么味道  属于好搭配类型的
  • 楼主 kakitoi 7天前
    引用 60
    风住尘香 发表于 2020-10-14 05:12
    从来买的没有卖的精 索性就耳朵收货了 也贵不了几百没的纠结 值得重复购买的管子或器材不多 当不了人生赢 ...
    折腾不止啊    hifi的乐趣就在这  也是我一直喜欢烧的原因
  • 引用 61
    太强了bd 我现在就想先用便宜胆机顶着 等着捡大佬们配好管子的 自己折腾管子实在是无从下手
  • 浑身是胆
  • 游客
    6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