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了套鼠莓派+新U鼠+电源线的大套装,HD800S终于可以听了

sidewind 7天前 8

因为穷+懒,我一直坚定的一体机直插PC,HD800s入手接近四年,从QM到金画眉到R2R的何庆华R27,一直难以担当主力,还是要靠HD650棉被一捂,缺陷盖住听。


之前直插电脑用乐机宝的双头USB线,基本做到了中正和信息量不错的均衡,但是中高频的一定程度干瘪、毛糙、散乱一直挥之不去,恰好HD800s对这些很敏感,大编制弦乐齐鸣的时候毛躁起来真让人头皮发麻。


前几天闲鱼入手天乐logos银线,素质极高、透明度也非常高,但是反而放大了这些缺陷,同时由于USB口没设置好,出现了严重的爆音,本来以为是好线抗干扰差(同样的口,天乐UM3几乎没有,乐机宝轻些,logos最重)赶紧承担运费退掉,后来过两天才发现是关机供电的USB口导致的问题,只能默默向卖家致个歉。


一直都知道自己系统数字部分是短板,而且听到的声音也确实如此,只是之前贪图PC方便,一直懒得换,最近研究了下树莓派觉得体验完全可以接受,于是昨天入手鼠莓派+新U鼠,今天顺丰就到了,不错。到手设置鼠莓派的时候,把新U鼠接上电源直插电脑USB口,拿起HD650听听之前听的音乐,直观感觉压住了不少毛刺躁动,但还是呆板生硬,缺少点灵动流畅。


鼠莓派设置好连上,开声感觉似乎纤细精致好多(限于HD650分析力,对这些确实没那么明显),插上K812试试,果然,之前靠R2R暖糊撑起来的厚度(虽然呆板暗沉但是也能听)没了,又回到了纤细单薄的标准小身板
最后带着点忐忑把几次上位失败的HD800s拿起来插上戴上,试了几首人声、古典,钢琴,终于基本满意,烦扰已久的干瘪、毛糙、散乱一扫而空,声场、力度什么的自不必说,巨大的空间弥漫着些许漂亮的混响,高频量感克制但是很灵动流畅,中频厚度也出来了,比平衡650并不差多少,初听之下,除了HD650特有的暖厚音色(在这个系统上其实也不明显了)之外,基本上实现了全面的超越或至少持平,包括蔡琴这类人声的情感表达也可以略胜出;非要较真,低频如bass的形体边缘描绘似乎还是HD650好一点点,不过差距很小而且也几乎不影响什么。徘徊几年之后,HD800s终于可以作为主力耳机上位了。


此时,最大的限制,或者叫我认为的改进空间,是声音虽然很标准端正流畅但是离细腻、顺滑还有一定距离,人声有形体有感情但是淡淡的磨砂感,隐约能感觉到,前端信息量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我估计这个可能需要整体上一个台阶了,包括数字源、解码和放大甚至供电,那真的就是完全两回事了,至少从预算上一定如此。


此时不算电脑不算耳机,整套前端大约在2万3,用在供电和数字信号上的预算接近一半。
最新回复 (55)
  • 任任任 7天前
    引用 2
    试过新u鼠,真的是神器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3
    任任任 发表于 2020-9-12 13:20
    试过新u鼠,真的是神器
    确实,直插PC的话感觉比同价位的线思路要更正确,不是追求更大的信息量更高的透明度,而是尽量去除缺陷,让声音恢复到一个正常的形态
  • 学习了
    恭喜楼主800S更上一层楼
  • 任任任 7天前
    引用 5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13:50
    确实,直插PC的话感觉比同价位的线思路要更正确,不是追求更大的信息量更高的透明度,而是尽量去除缺陷, ...
    在我的笔记本这边,新u鼠能全方位胜过500多的usb线+holo泰坦鸟,从声场、透明度到密度、安定度等等。当然新u鼠和泰坦鸟一起用效果还是会再提升/沉稳大气一些
  • 莫忘初衷 7天前
    引用 6
    真是波折 一套西装不就完事了 线的钱都省了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7
    莫忘初衷 发表于 2020-9-12 20:05
    真是波折 一套西装不就完事了 线的钱都省了
    西装的xmos界面能解决PC的USB口信号问题?
  • 任任任 7天前
    引用 8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12
    西装的xmos界面能解决PC的USB口信号问题?
    他说的大概是楼主现在的激光鼠西装套吧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9
    任任任 发表于 2020-9-12 20:21
    他说的大概是楼主现在的激光鼠西装套吧
    应该是HDV820吧
  • fzyf1 7天前
    引用 10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12
    西装的xmos界面能解决PC的USB口信号问题?
    西装套完成度还可以,这样逼着自己不花钱了!
    你这个我敢肯定,不出两月还得升级,不升级绝对难受,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11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23
    西装套完成度还可以,这样逼着自己不花钱了!
    你这个我敢肯定,不出两月还得升级,不升级绝对难受, ...
    西装是界面+解码+耳放,我现在动的是数字信号,有什么关系么?
  • fzyf1 7天前
    引用 12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25
    西装是界面+解码+耳放,我现在动的是数字信号,有什么关系么?
    西装不是xoms吗?不就信号吗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13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26
    西装不是xoms吗?不就信号吗
    对啊,那只是一个xmos,默认直插电脑
    现在我做的事情是在界面前面加USB处理器,同时插电脑变为插鼠莓派
  • fzyf1 7天前
    引用 14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30
    对啊,那只是一个xmos,默认直插电脑
    现在我做的事情是在界面前面加USB处理器,同时插电脑变为插鼠莓 ...
    他和我的意思就是西装接pc 不要再去动什么心思升级了!
    我感觉也蛮好,最近准备把a2 解码 界面  全部出了
  • 任任任 7天前
    引用 15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23
    西装套完成度还可以,这样逼着自己不花钱了!
    你这个我敢肯定,不出两月还得升级,不升级绝对难受, ...
    先不论西装套的硬素质值多少,谁说只要有hdv820和hd800s就是森海想表达的声音……转盘、usb线、电、避震都是极大的变数啊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16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33
    他和我的意思就是西装接pc 不要再去动什么心思升级了!
    我感觉也蛮好,最近准备把a2 解码 界面  全部出 ...
    文章说的很清楚,PC的巨大问题导致我根本听不下去HD800s
    如果你以为西装的界面能拯救PC,那我只能不说话
  • fzyf1 7天前
    引用 17
    任任任 发表于 2020-9-12 20:33
    线不论西装套的硬素质值多少,谁说只要有hdv820和hd800s就是森海想表达的声音……转盘、避震、供电都是极 ...
    西装就是为不想折腾的人准备的,本来就不是极致!
    那样玩,有人感觉是乐趣,有人感觉太累了!
    我现在感觉也蛮省事的
  • fzyf1 7天前
    引用 18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34
    文章说的很清楚,PC的巨大问题导致我根本听不下去HD800s
    如果你以为西装的界面能拯救PC,那我只能不说 ...
    我以前也感觉不能听,最早拜亚西装套,结果听了森海的西装套,我感觉还不错,比拜亚的西装套好!
  • 任任任 7天前
    引用 19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35
    西装就是为不想折腾的人准备的,本来就不是极致!
    那样玩,有人感觉是乐趣,有人感觉太累了!
    我现在感 ...
    谁说西装套就是设计来连接pc的呢?就算是,那么普通的便宜笔记本和macbook出来的能是一个声吗。PC如果不优化,真的是巨大的短板
  • fzyf1 7天前
    引用 20
    任任任 发表于 2020-9-12 20:37
    谁说西装套就是设计来连接pc的呢?就算是pc,普通的便宜笔记本、macbook能是一个声吗。PC如果不优化,真 ...
    是啊 谁都知道啊,关键玩到何时是极致呢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21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36
    我以前也感觉不能听,最早拜亚西装套,结果听了森海的西装套,我感觉还不错,比拜亚的西装套好!
    比白牙的西装套好,所以就没必要升级?
  • fzyf1 7天前
    引用 22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38
    比白牙的西装套好,所以就没必要升级?
    我感觉一般人可以满足了!
  • 任任任 7天前
    引用 23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37
    是啊 谁都知道啊,关键玩到何时是极致呢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标准,楼主可以为了心中的标准(大概是声音的完成度)而一直听hd650,直到如今音源有了足够的优化才觉得hd800s变得满意,有什么好质疑的呢。都玩到hd800s了就别谈盲目追极致了吧,都不是低烧了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24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38
    我感觉一般人可以满足了!
    哪需要这么高,一般人TWS就满足了
  • fzyf1 7天前
    引用 25
    任任任 发表于 2020-9-12 20:39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标准,楼主可以为了心中的标准(大概是声音的完成度)而一直听hd650,直到如今音源 ...
    没什么质疑啊 ,有人说了西装套可以满足,我感觉也行啊!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26
    任任任 发表于 2020-9-12 20:39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标准,楼主可以为了心中的标准(大概是声音的完成度)而一直听hd650,直到如今音源 ...
    推销自己的观点无可厚非,但是真的没必要带上一股浓重的优越感
  • fzyf1 7天前
    引用 27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39
    哪需要这么高,一般人TWS就满足了
    呵呵,你这样说我也无话可说!
  • fzyf1 7天前
    引用 28
    任任任 发表于 2020-9-12 20:39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标准,楼主可以为了心中的标准(大概是声音的完成度)而一直听hd650,直到如今音源 ...
    发帖不就让人评价的吗?玻璃心可以不用发帖子
  • 任任任 7天前
    引用 29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41
    发帖不就让人评价的吗?玻璃心可以不用发帖子
    当然没有不让人评价啊,没有人玻璃心别多想,我们只是在客观讨论罢了~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30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41
    发帖不就让人评价的吗?玻璃心可以不用发帖子
    所以你回帖反而不让别人评价?
  • fzyf1 7天前
    引用 31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43
    所以你回帖反而不让别人评价?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39
    哪需要这么高,一般人TWS就满足了
    这都要抬杠了,还敢再评价吗?
  • fzyf1 7天前
    引用 32
    任任任 发表于 2020-9-12 20:42
    当然没有不让人评价啊,没有人玻璃心别多想,我们只是在客观讨论罢了~
    好了,打住,再说就没意思了!
    人的思想也是一直变化的,说不定过几天,我也一样开始折腾了!
    发烧友基本都是爱折腾的,只是最近感觉累了,换个西装套,感觉也蛮好!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33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44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39
    哪需要这么高,一般人TWS就满足了
    这都要抬 ...
    是你先把自己认定的标准强加到别人身上
    而且这句话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一般人确实TWS就满足了,发烧本身就不是一般的事,既然如此,为什么非要让别人按照自己的标准来呢?
  • 过马路小心 7天前
    引用 34
    大家坛=打架坛,这论坛当初名字起得太贴切了,到处都是火药味。
  • fzyf1 7天前
    引用 35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46
    是你先把自己认定的标准强加到别人身上
    而且这句话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一般人确实TWS就满足了,发烧本 ...
    没有没有,你这不是抬杠,10元的耳塞就够了!
  • fzyf1 7天前
    引用 36
    过马路小心 发表于 2020-9-12 20:47
    大家坛=打架坛,这论坛当初名字起得太贴切了,到处都是火药味。
    主要是玻璃心太多!自家在家玩最好,上论坛何苦还找气受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37
    是啊,玩得好好的发个交流帖,上来就有人教育你要怎么玩要不要升级多少算够用
  • fzyf1 7天前
    引用 38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50
    是啊,玩得好好的发个交流帖,上来就有人教育你要怎么玩要不要升级多少算够用
    对不起,是我不好,您可以再花2w3在升级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39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51
    对不起,是我不好,您可以再花2w3在升级
    有空也请您多逛逛隔壁,教育下那些动不动五万十万玩HD800s的,没必要,一般人西装套就够用了
    然后可以致电下森海官方,什么大奥之类全部停产掉算了,没必要,一般人西装套就够用了
  • fzyf1 7天前
    引用 40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52
    有空也请您多逛逛隔壁,教育下那些动不动五万十万玩HD800s的,没必要,一般人西装套就够用了
    然后可以 ...
    不敢,穷玩玩就好,希望你消消气!说不定下个月,我又变注意了,按你的单子照样来一份!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41
    过马路小心 发表于 2020-9-12 20:47
    大家坛=打架坛,这论坛当初名字起得太贴切了,到处都是火药味。
    鬼才想吵架,上次发个帖子称赞几句HD25,结果有人上来就骂你不是人,吵了半天
    然后我到现在看到那HD25就恶心,生生废掉我一个喜欢的耳机
  • 楼主 sidewind 7天前
    引用 42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0:56
    不敢,穷玩玩就好,希望你消消气!说不定下个月,我又变注意了,按你的单子照样来一份!
    我确实火气大了,抱歉
  • fzyf1 7天前
    引用 43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58
    我确实火气大了,抱歉
    抱歉抱歉,惹你生气了,我是真的变个不停的,今天不停的折腾,明天说不定又不想折腾,我的耳机耳放有时候回来听一两天不满意就出了!
    上次有个朋友买耳放给我,我一周出了,大概是多卖了130元(净收入),说我是老倒爷
  • 任任任 7天前
    引用 44
    fzyf1 发表于 2020-9-12 21:02
    抱歉抱歉,惹你生气了,我是真的变个不停的,今天不停的折腾,明天说不定又不想折腾,我的耳机耳放有时候 ...
    买卖本来就是互相情愿的,多卖点钱有什么好说的嘛,我还真挺希望在我卖东西的时候,能在第一时间有各种“倒爷”按照我愿意卖的价格买去倒腾。
    大家话都说清楚了就和谐啦~
  • neverwinter 7天前
    引用 45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2 20:58
    我确实火气大了,抱歉
    消消气,道不同不相为谋啊
    我也喜欢马勒的作品,不砸钱真的听着不爽,都是为了更好的欣赏音乐
  • fzyf1 7天前
    引用 46
    任任任 发表于 2020-9-12 21:10
    买卖本来就是互相情愿的,多卖点钱有什么好说的嘛,我还真挺希望在我卖东西的时候,能在第一时间有各种“ ...
    主要是卖得太快了,我就是急性子,不满意,晚上就拍照片上咸鱼,结果问了他购物时的截图。他可能想到我是要卖了
    说买看出来,我是老倒爷了!
  • fzyf1 7天前
    引用 47
    激光鼠人不错,还约我去上海他工作室试听,我这边去上海比较方便,下个月准备去听听!
  • 网络孤客 7天前
    引用 48
    弱弱地问,啥是新u鼠
  • gjz481 7天前
    引用 49
    楼主可以重点关注下立体感,鲜活度,纵深,这几样我觉得是相比pc提升最大的。原配保险丝一定要换掉。
  • 任任任 7天前
    引用 50
    网络孤客 发表于 2020-9-12 21:38
    弱弱地问,啥是新u鼠
    双头usb线+usb处理器+给usb处理器及USB线独立供电的线性电源,激光鼠大的作品,在他的淘宝店里卖并有详细介绍,玩pchifi且预算到的话强烈建议尝试或者试听,还可以省usb线的钱
  • 请问下 大u鼠本质是是个带电路的电源线 盒子只是电源 对吗?
  • 激光鼠 6天前
    引用 52
    语虚何以言之 发表于 2020-9-12 23:03
    请问下 大u鼠本质是是个带电路的电源线 盒子只是电源 对吗?
    大u鼠是已经停产的老款USB处理器,现在做的是新u鼠USB处理器,是带电路的USB线,那个盒子是给电路板供电的线性电源。
  • 楼主 sidewind 6天前
    引用 53
    gjz481 发表于 2020-9-12 21:39
    楼主可以重点关注下立体感,鲜活度,纵深,这几样我觉得是相比pc提升最大的。原配保险丝一定要换掉。
    立体感鲜活感确实,在我这里提升明显的还有细节,因为R2R在数字信号不好的时候会糊掉
    至于立体感反而体会不大,之前立体感就已经感觉不错了
    还有,原配保险丝,你指的是鼠莓派的保险丝?
  • 楼主 sidewind 6天前
    引用 54
    语虚何以言之 发表于 2020-9-12 23:03
    请问下 大u鼠本质是是个带电路的电源线 盒子只是电源 对吗?
    我用的是新U鼠,使用上,就相当于一根双头USB线,其中一个头是电源,当然,线里面自带了USB处理
    由于是和鼠莓派一起买的,供电也从鼠莓派取电,此时,体验上,就是根多了个单独供电头的USB线
  • 激光鼠 发表于 2020-9-12 23:37
    大u鼠是已经停产的老款USB处理器,现在做的是新u鼠USB处理器,是带电路的USB线,那个盒子是给电路板供电 ...
    懂了 谢谢鼠大
  • sidewind 发表于 2020-9-13 10:26
    我用的是新U鼠,使用上,就相当于一根双头USB线,其中一个头是电源,当然,线里面自带了USB处理
    由于 ...
    明白了 谢谢
  • 游客
    5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