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超小的MOS管坏了咋整啊.靠,反人类的显卡卡扣!-主板

Serena 23天前 21

先吐槽一下,反人类的显卡卡扣,现在2.9槽的大卡装上去之后,加上CPU是大霜塔这种大散热,显卡那个卡扣拆显卡的时候根本没办法去跟他怼下去.
昨天用起子怼结果不小心一滑怼到了主板上,貌似把一个小的MOS管给怼歪了...现在电脑偶尔会出现蓝屏死机.目前没摸索出规律...
请问这种故障怎么弄啊.只有返厂维修吗?找个修手机的什么的,帮我加焊一下针脚可以吗...
如图.红色箭头的小MOS,红圈是显卡卡扣..
最新回复 (33)
  • 好球男 23天前
    引用 2
    这螺丝孔 一看就是华硕的
  • 楼主 Serena 23天前
    引用 3
    好球男 发表于 2021-3-31 07:18
    这螺丝孔 一看就是华硕的
    对,是华硕TUF B550 PLUS
  • ken84 23天前
    引用 4
    没伤到焊盘的话直接找家修电脑的,热风枪吹一下放正,完事,如果伤到焊盘那可能要飞线,返厂也不会给你弄的
  • 楼主 Serena 23天前
    引用 5
    ken84 发表于 2021-3-31 07:24
    没伤到焊盘的话直接找家修电脑的,热风枪吹一下放正,完事,如果伤到焊盘那可能要飞线,返厂也不会给你弄的 ...
    就是起子顶卡扣顶飙了,然后戳到上面去了。应该不会戳烂焊盘吧,另外请教一下这玩意负责啥的。
  • ken84 23天前
    引用 6
    伤没伤到焊盘要拆下来看的,从图片看那几个脚已经错位了,很大几率是伤到焊盘了,至于负责啥的要查图纸的,咱也不是专业的另外别听有些人说的自己拿个电吹风去吹,那可以直接把你主板吹成料板
  • 楼主 Serena 23天前
    引用 7
    ken84 发表于 2021-3-31 07:58
    伤没伤到焊盘要拆下来看的,从图片看那几个脚已经错位了,很大几率是伤到焊盘了,至于负责啥的要查图纸的, ...
    蛋疼,感谢大佬指点,等不下雨了去弄弄吧。
  • 好球男 23天前
    引用 8
    我也觉得 现在的pcei卡口太难弄了,按的手都痛了还没放开
  • 楼主 Serena 23天前
    引用 9
    ken84 发表于 2021-3-31 07:58
    伤没伤到焊盘要拆下来看的,从图片看那几个脚已经错位了,很大几率是伤到焊盘了,至于负责啥的要查图纸的, ...
    还有问下修这个大概得多少钱?
  • Charles-Lee 23天前
    引用 10
    这个和显卡关系不大,主要是cpu散热器太大了,建议换小单塔或者水冷
  • ken84 23天前
    引用 11
    这东西就算飞线也不是啥麻烦事,有工具自己就能搞,不过为了这个特意去买台风枪焊台回来不划算,修电脑的总要赚你一点,你自己看吧,报价合适你就修,不合适就换一家
  • 厂商绝对知道这个问题,rog会送一个拆显卡的工具
  • 楼主 Serena 22天前
    引用 13
    邂逅在这个夏天 发表于 2021-3-31 12:22
    厂商绝对知道这个问题,rog会送一个拆显卡的工具
    有啥用,还不是那么点小地方进去怼,怼滑了结果都一样。。
  • 楼主 Serena 22天前
    引用 14
    ken84 发表于 2021-3-31 08:54
    这东西就算飞线也不是啥麻烦事,有工具自己就能搞,不过为了这个特意去买台风枪焊台回来不划算,修电脑的总 ...
    主要跑电脑城很麻烦,然后这小问题别人起码开口五十一百吧,少了肯定不给干。给了又觉得不值。鸡肋
  • freestman 22天前
    引用 15
    好多插糟的锁止机构真的是反人类。
  • 佑希他爹爹 22天前
    引用 16
    修好后记得把卡子拆了。。。
  • Serena 发表于 2021-3-31 12:32
    有啥用,还不是那么点小地方进去怼,怼滑了结果都一样。。
    说明厂商知道这事
  • Kev1nL 22天前
    引用 18
    因为这个事,我从d15s换到了水冷。
    现在的板厂设计真的对风冷越来越不友好,m2的装甲距离pcie越来越近,拿个筷子顶pcie卡扣都很极限,生怕把小元件给搞坏了。真的很烦。
    换了水冷倒是没有这种烦恼,不过冷头又有了噪音,唉
  • lacsiess 22天前
    引用 19
    我过保的X370太极直接把这个卡扣掰下来丢掉了,在普及背板的时代这个卡扣是纯粹的乐色设计,应该搞可拆卸卡扣的
  • dacailiao 22天前
    引用 20
    显卡卡扣是的多余,每次拆显卡,这个最麻烦
  • hq2009 22天前
    引用 21
    用筷子。。
  • aibo 22天前
    引用 22
    不知道厂家为什么不在卡子上做一个大一点的凹坑,用筷子/起子怼上去的时候不容易滑脱就好
  • jc_ice 22天前
    引用 23
    怪只怪现在的风冷散热器和显卡都太大了,我也是,装上散热插上显卡,想拔显卡那可真是小心翼翼的拿螺丝刀戳卡扣
  • wu273930144 22天前
    引用 24
    平头筷子请常备
  • donglia 22天前
    引用 25
    上水冷可解
  • 引用 26
    华硕b550的显卡槽在第二位吧,空间还大一点,那种在第一位的真是起子都伸不进去,只能伸进去个卡片。
  • 老顽童 22天前
    引用 27
    不要用筷子~会打滑!用尺子最好~
  • 柠檬不加冰c 22天前
    引用 28
    我都是用筷子,大概按下去一点就可以拔出来了,真的每次取卡都是一种折磨
  • Bloody_Palace 22天前
    引用 29
    尺子+1,最好使,不容易滑
  • 时光之箭 22天前
    引用 30
    我用过的主板,卡扣都会损毁
  • 路盲游世界 22天前
    引用 31
    都是用筷子的?就我常年买了板子先玩显卡槽的卡扣上穿根细绳.留长点胶条贴在托板背后.拆显卡拽一下绳子就下来了.
  • 楼主 Serena 22天前
    引用 32
    donglia 发表于 2021-3-31 15:05
    上水冷可解
    水冷玩腻了...一体的效果还不如风冷,订制的换水 漏液 做软管搞一次,人都不想碰电脑了,刚开始还有点成就感,到后面觉得尽T M瞎折腾!!!
  • MrFr 22天前
    引用 33
    焊盘可能没事,只是引脚断了。找相同型号换一下就好了。
  • 楼主 Serena 22天前
    引用 34
    MrFr 发表于 2021-3-31 23:54
    焊盘可能没事,只是引脚断了。找相同型号换一下就好了。
    嗯,今天找武汉的维修淘宝店发了图片,他说10块钱就搞定了,然后我把一个坏硬盘顺路也寄送过去看能不能修好.两好和一好了.
  • 游客
    35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