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换代求建议-主板

Dwy21 23天前 15

准备入一手c8dh+5800x,纯打游戏,没有生产力需求。因为玩fps比较多,内存的频率对我的影响很大,年底好像ddr5就要上了。我是等年底直接入和ddr5匹配的主板还是早上车早舒服。
现在的配置是z370-p+8600k+8g*4 3600mhz
有没有懂哥分析一手
最新回复 (60)
  • kevinho86 23天前
    引用 2
    DDR4主板能用得到DDR5吗?
  • mhmddb 23天前
    引用 3
    接口肯定要换啊,这都不用想的,顶多主板双通 两个D4 两个D5 然后只能插两条。。
  • bat1985 23天前
    引用 4
    都要恰饭啊,不换主板能行吗?
  • cjp_jx 23天前
    引用 5
    参考DDR3和DDR4
  • QYE 23天前
    引用 6
    当然要换了,不过过渡时期会有一些可以同时支持DDR4和DDR5的产物。
  • wu273930144 23天前
    引用 7
    想想真是讽刺,抛开X99和低功耗U不谈,如果不是AMD逼出最后这个浪费沙子的11代,整个D4周期,英特尔在主流平台居然只使用了一种架构,可怕。
    而且除了最后的300系列14NM芯片组和1200芯片组,其他芯片组都全部是马甲,英特尔各种改接口卖主版,华强北各种魔改废物利用捞钱,Z170都能稳定运行99K,真的是卧槽。
  • lyjv 23天前
    引用 8
    早期效能未必比得上现在的DDR4吧
  • 496zj 23天前
    引用 9
    肯定换啊,目前这个势头我准备d6出来再换d5
  • zkdavids 23天前
    引用 10
    现在这套配置用到年底没毛病,再等等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11
    那就等一手年底了 不过不知道ddr5出来这个价格会不会很离谱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12
    QYE 发表于 2021-3-29 11:58
    当然要换了,不过过渡时期会有一些可以同时支持DDR4和DDR5的产物。
    所以不知道c8dh+5800x的成本会不会在现在来说太高了 很犹豫。
  • zszszs0007 23天前
    引用 13
    ddr3内存延迟个位数呢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14
    wu273930144 发表于 2021-3-29 12:08
    想想真是讽刺,抛开X99和低功耗U不谈,如果不是AMD逼出最后这个浪费沙子的11代,整个D4周期,英特尔在主流 ...
    是啊 所以我都有点犹豫年底的12代和zen4,但是现在一套5800x+c8dh会不会给人一种49入国军的感觉
  • jcd_chh 23天前
    引用 15
    wu273930144 发表于 2021-3-29 12:08
    想想真是讽刺,抛开X99和低功耗U不谈,如果不是AMD逼出最后这个浪费沙子的11代,整个D4周期,英特尔在主流 ...
    您不说还没注意到,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一代内存只用了一个架构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16
    mhmddb 发表于 2021-3-29 11:42
    接口肯定要换啊,这都不用想的,顶多主板双通 两个D4 两个D5 然后只能插两条。。 ...
    标题写错了.... 哈哈哈哈本意是想看看这两套方案大家的建议
  • nisan 23天前
    引用 17
    你买Z370-P+8600K  不要选DDR5+LGA1700 了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18
    nisan 发表于 2021-3-29 12:35
    你买Z370-P+8600K  不要选DDR5+LGA1700 了
    这是我现在在用配置
  • mhmddb 23天前
    引用 19
    Dwy21 发表于 2021-3-29 12:35
    标题写错了.... 哈哈哈哈本意是想看看这两套方案大家的建议
    我是这么觉得 ddr5第一代还不知道有啥坑那,要么现在换末代ddr4 能用3年以上的,不管红蓝厂的,然后再升级ddr5平台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20
    mhmddb 发表于 2021-3-29 12:37
    我是这么觉得 ddr5第一代还不知道有啥坑那,要么现在换末代ddr4 能用3年以上的,不管红蓝厂的,然后再升 ...
    好我明白你意思哈 一套顶级的4代末足够我撑到5代的中期成熟产品了。
  • dens 23天前
    引用 21
    换个Z390I 换套好点的内存,随便都能超4500C17用。
    8600K玩FPS游戏绝对够了。根本不需要换平台。就这套用到DDR5成熟
  • wu273930144 发表于 2021-3-29 12:08
    想想真是讽刺,抛开X99和低功耗U不谈,如果不是AMD逼出最后这个浪费沙子的11代,整个D4周期,英特尔在主流 ...
    华强北连b360芯片组的10代U lga1200接口主机都有。。
  • deartonym 23天前
    引用 23
    DDR5问题肯定很大,新标准的电压控制不再是板子了,而是集成到内存上了,现在内存厂并没有电压控制的经验,电压稳不稳,波纹怎么样,控制芯片跟主板bios如何协调,会不会出问题,第一代产品,大家自己想。
    而板厂只能提供一个5V电压,其他啥也管不了,超频出了啥问题也无能为力。
    个人建议观望。
  • wu273930144 23天前
    引用 24
    Dwy21 发表于 2021-3-29 12:33
    是啊 所以我都有点犹豫年底的12代和zen4,但是现在一套5800x+c8dh会不会给人一种49入国军的感觉 ...
    如果你只是打游戏,5G的86K换的意义不大,要换也去捡一个99K默认用都行,毕竟新游戏多线程利用起来了,现在貌似2000左右就有了吧。
    换平台没必要,反正我一路换下来,除了帧数显示软件有些微的变化,体感差距约等于没有,我用58X在吃鸡烟雾弹,网游超多人混战的时候也掉帧,确实会稍微好一点,单机就完全没区别了,关掉帧数监控盲测,哪台是什么根本不知道。
  • douglastse 23天前
    引用 25
    单核性能才是最影响FPS,现在这套内存直接给5800x用就行
  • zhao1999250 23天前
    引用 26
    Dwy21 发表于 2021-3-29 12:33
    是啊 所以我都有点犹豫年底的12代和zen4,但是现在一套5800x+c8dh会不会给人一种49入国军的感觉 ...
    zen4挺晚的了,12代可以考虑但是intel的尿性。。。
  • saga2011 23天前
    引用 27
    建议上DDR4平台,你主玩儿FPS游戏,如果上了DDR5,还打不过用DDR4甚至DDR3的对手的话,请问找谁背锅
  • QYE 23天前
    引用 28
    Dwy21 发表于 2021-3-29 12:30
    所以不知道c8dh+5800x的成本会不会在现在来说太高了 很犹豫。
    现在随便用用算了,就还有大半年时间。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29
    saga2011 发表于 2021-3-29 13:19
    建议上DDR4平台,你主玩儿FPS游戏,如果上了DDR5,还打不过用DDR4甚至DDR3的对手的话,请问找谁背锅 ...
    哈哈哈哈哈 暗示我投资外设 不过我玩吃鸡的时候8600k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6700xt的瓶颈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30
    dens 发表于 2021-3-29 12:45
    换个Z390I 换套好点的内存,随便都能超4500C17用。
    8600K玩FPS游戏绝对够了。根本不需要换平台。就这套用到 ...
    因2k下我发现8600k拖累了我的6700xt 动不动满载,然后1080p下一样。所以想换个平台,另一方面就是觉得sam技术对于fps可能会有点帮助
  • wu273930144 23天前
    引用 31
    此用户名已脑残 发表于 2021-3-29 12:50
    华强北连b360芯片组的10代U lga1200接口主机都有。。
    这么牛B的吗,天湖看来在华强北还会有超久的生命周期,以后出来什么魔改都不奇怪了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32
    deartonym 发表于 2021-3-29 12:59
    DDR5问题肯定很大,新标准的电压控制不再是板子了,而是集成到内存上了,现在内存厂并没有电压控制的经验, ...
    那这样说来,我就算入了c8dh和5800x虽然足够我用到ddr5的成熟时代,但是提升不大嘛?因为我8600k从发售用到现在了。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33
    QYE 发表于 2021-3-29 13:23
    现在随便用用算了,就还有大半年时间。
    哈哈哈哈哈 所以本来进chh是配置拉满的打算 现在立省xxxx元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34
    zhao1999250 发表于 2021-3-29 13:05
    zen4挺晚的了,12代可以考虑但是intel的尿性。。。
    哎 所以是剁手还是等等呢。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35
    496zj 发表于 2021-3-29 12:11
    肯定换啊,目前这个势头我准备d6出来再换d5
    主要是最近有个老哥出这套平台价格比全新市场价格低个1000左右,很是心动。如果换完这套安心等ddr5中后期了。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36
    kevinho86 发表于 2021-3-29 11:42
    DDR4主板能用得到DDR5吗?
    标题一开始写错了哈,想表达的是有无必要换末代的ddr4平台。现在想了下,不管ddr5代如何。反正我看了chh的开箱还是会买的。。。。所以干脆就折腾把。
  • csqaclp 23天前
    引用 37
    ddr5还早
  • jcd_chh 23天前
    引用 38
    现在的设备满足不了要求?有需求就直接买,没需求慢慢等。
    DDR5年底能不能有还不一定,新闻说的不都是年底出样,大量量产明年
  • chh748 23天前
    引用 39
    希望你们早日用上DDR5,这样我就可以DDR4插满了
  • RaulMee 23天前
    引用 40
    现在继续用DDR4的,DDR5的产品建议等第二代再换平台。
  • zcjzcj11111 23天前
    引用 41
    Dwy21 发表于 2021-3-29 15:27
    标题一开始写错了哈,想表达的是有无必要换末代的ddr4平台。现在想了下,不管ddr5代如何。反正我看了chh ...
    能不能安安静静看第一代DDR5的表现再决定,非要脑补,没意义的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42
    chh748 发表于 2021-3-29 16:21
    希望你们早日用上DDR5,这样我就可以DDR4插满了
    哈哈哈哈哈,兄弟你太真实了。
  • deartonym 23天前
    引用 43
    Dwy21 发表于 2021-3-29 13:28
    那这样说来,我就算入了c8dh和5800x虽然足够我用到ddr5的成熟时代,但是提升不大嘛?因为我8600k从发售用 ...
    如果为了打游戏,建议56,如果为了生产力硬性要求,建议59。58单ccd 8核,真的最难压。zen3很难压,打游戏56真的很强很强了,出雕率也高一些。
  • mekk 23天前
    引用 44
    首先主板肯定要换了,然后u也要跟着换,散热不确定,可能换个扣具继续用,然后初期ddr5的延迟性能估计不咋样把,参照d3换d4的时候,还不如现在就继续用着,等d5成熟了再考虑
  • Dwy21 发表于 2021-3-29 12:30
    所以不知道c8dh+5800x的成本会不会在现在来说太高了 很犹豫。
    c8dh大可不必, 打游戏开个PBO  B550的板子大多能支持的很好。 内存现在大家又都上不去。 换掉C8dh能省掉40%开销。。
  • nuts_mr 23天前
    引用 46
    如果fps的话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nv的那个低延迟技术
  • 348495990 23天前
    引用 47
    听说ddr5延迟高的批爆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48
    不懂硬件的胖砸 发表于 2021-3-29 17:18
    c8dh大可不必, 打游戏开个PBO  B550的板子大多能支持的很好。 内存现在大家又都上不去。 换掉C8dh能省掉 ...
    c8dh理解下来算是个玩具了嘛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49
    nuts_mr 发表于 2021-3-29 18:01
    如果fps的话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nv的那个低延迟技术
    喔喔好像是的 amd也有降低输入延迟的那个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50
    deartonym 发表于 2021-3-29 17:07
    如果为了打游戏,建议56,如果为了生产力硬性要求,建议59。58单ccd 8核,真的最难压。zen3很难压,打游 ...
    听说58是温度难顶,360 280才能勉强压住
  • xyz星人 23天前
    引用 51
    初代ddr5应该没有末代ddr4强,不用着急
  • gartour 23天前
    引用 52
    348495990 发表于 2021-3-29 18:42
    听说ddr5延迟高的批爆
    ddr每代的延迟只是计数变大,实际基本不变。
    1600mhz的cl8和3200mhz的cl16是等价的,因为3200mhz频率翻倍,每个周期的时长减半了。
  • merlinviva 23天前
    引用 53
    用啥显卡没说?换个旗舰显卡才是王道啊
  • rubycon2008 23天前
    引用 54
    等 10nm 的 Core12900K + DDR5 + PCI-E5.0
  • soleck 23天前
    引用 55
    merlinviva 发表于 2021-3-30 00:53
    用啥显卡没说?换个旗舰显卡才是王道啊
    买不到啊,成本更高!!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56
    merlinviva 发表于 2021-3-30 00:53
    用啥显卡没说?换个旗舰显卡才是王道啊
    显卡有3070和6700xt 哈哈哈哈 要是没显卡 我都不会发帖说话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57
    rubycon2008 发表于 2021-3-30 06:28
    等 10nm 的 Core12900K + DDR5 + PCI-E5.0
    这个成本超支太多了。。。  这一套起码要1.3w了
  • 淡入淡出 23天前
    引用 58
    年底上D5跟普及是两回事吧
  • archonzxc 23天前
    引用 59
    初代DDR5必然涨价,带宽高延迟高,对于打FPS,初代DDR5必然是倒退。
  • nuts_mr 23天前
    引用 60
    Dwy21 发表于 2021-3-29 23:03
    喔喔好像是的 amd也有降低输入延迟的那个
    是嘛,那就可以了。可是现在看起来d5的延迟较高,帧率效果未必会有低时序的d4好?
  • 楼主 Dwy21 23天前
    引用 61
    archonzxc 发表于 2021-3-30 09:38
    初代DDR5必然涨价,带宽高延迟高,对于打FPS,初代DDR5必然是倒退。
    那还是算了。。。  现在直接旗舰一步到位了。
  • 游客
    6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