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7UCX特价1万值得入么?(已入)-外设

wudimobile 1月前 49

如题,PA27UCX 限时特价1万块值得入么(带遮光板、较色仪、3年保修)?别的同参数显示器没分区背光啥的才5000多,多个分区背光贵这么多感觉性价比低好多...
另外朋友的 PA32UCX(带较色仪、无保修)打算1万3出给我...

考虑到这些年 Mini LED 迅速发展,万一入了后要是大幅降价就太亏了
因此想听取下各位意见...
03/11 更新:
PA27UCX 到手,完美屏,太好了!
03/09 更新:
总而言之先上了限时特价1万块的车。
似乎国内对这些产品的选购没有详细记载,写出来避免后人踏坑。
华硕的 ProArt 系列显示器似乎良品率非常低,有人连换5台全都有亮点或黑点,本人也遇到了一次返品了。
虽然 ProArt 系列显示器有ZBD保证,但5个像素黑点仍被认为是正常现象,因此大概率买了不能退无法修。
此外,PA32UCX 的后续机型是 PA32UCX-P / PA27UCX-K,区别在于添加OCO(Off-Axis Contrast Optimization)功能大幅改善光晕现象(厂商声称降低80%),各位有同样烦恼的朋友可参考购买。
最新回复 (26)
  • Juzi丶 1月前
    引用 2
    那肯定买PA32UCX
  • 楼主 wudimobile 1月前
    引用 3
    Juzi丶 发表于 2021-3-8 21:12
    那肯定买PA32UCX
    为什么呢?
    确实3000元换来了更好的参数
    分区数量 x2
    最大亮度  → 1200
    BT.2020   → 89%
    但是否是肉眼客观的差距呢?
    另外没有了3年保修、32寸玩游戏啥的会感到太大?
  • heroyours 1月前
    引用 4
    哪里有1万的pa27ucx????
  • 我不是啊牛 1月前
    引用 5
    不值得,换我的话肯定入48CX,分区背光再怎么分区也就那样了,无法避免光晕,OLED赛高。
  • 八月忆之殇 1月前
    引用 6
    我不是啊牛 发表于 2021-3-8 22:56
    不值得,换我的话肯定入48CX,分区背光再怎么分区也就那样了,无法避免光晕,OLED赛高。 ...
    只搞静态图的其实还好……
  • hjsea 1月前
    引用 7
    再牛逼也就一27寸的液晶。。。
  • Juzi丶 1月前
    引用 8
    wudimobile 发表于 2021-3-8 21:20
    为什么呢?
    确实3000元换来了更好的参数
    PA32UCX的话13k考虑到哪怕首发用到现在都不会很旧肯定是值得的,1152分区算是目前顶尖级别,PA27UCX的话576分区不值得
    画面的话肯定都好看,但缺点就都还是60hz
    保修不是重点,32寸不会大
  • 楼主 wudimobile 1月前
    引用 9
    我不是啊牛 发表于 2021-3-8 22:56
    不值得,换我的话肯定入48CX,分区背光再怎么分区也就那样了,无法避免光晕,OLED赛高。 ...
    OLED 不可避免会出现烧屏现象,另外像素衰变速度不同常年用下来色准会很差,所以做电脑显示器还是不合适我看来...
  • 荒野村夫 1月前
    引用 10
    1.3能卖给我就好了
  • 专升本高手 1月前
    引用 11
    肯定1w3啊 买完安心用十年
  • 楼主 wudimobile 1月前
    引用 12
    Juzi丶 发表于 2021-3-9 00:52
    PA32UCX的话13k考虑到哪怕首发用到现在都不会很旧肯定是值得的,1152分区算是目前顶尖级别,PA27UCX的话5 ...
    大佬分析的我好纠结...
    从个人用途来说,看网页(占 40%)、修修图(30%)、然后写写文章(10%)敲敲代码(10%)啥的,然后看动漫、电影(10%)...
    前段时间入了 PA329C 遇到坏点退了,所以华硕 ProArt 这个系列似乎很容易突然出现坏点(或卡像素),没保修都把我搞怕了... (当地 PA27UCX 有坏点的99新才5000多点儿...)
    另外我还计算了下每个分区背光区域对应的像素大小,
    PA27UCX ≈ 47x47 像素
    PA32UCX ≈ 36x36 像素
    单从这点看,差距又似乎并不大...
    真是纠结...
  • 楼主 wudimobile 1月前
    引用 13
    荒野村夫 发表于 2021-3-9 00:55
    1.3能卖给我就好了
    如果愿意出运费与关税的话,倒不是不行...
  • 楼主 wudimobile 1月前
    引用 14
    专升本高手 发表于 2021-3-9 00:58
    肯定1w3啊 买完安心用十年
    我想应该是胆战心惊的十年
  • 楼主 wudimobile 1月前
    引用 15
    专升本高手 发表于 2021-3-9 00:58
    肯定1w3啊 买完安心用十年
    我想应该是胆战心惊的十年
  • dukeyli 1月前
    引用 16
    十年有点夸张了,能用5年就是赚了。
  • cloud 1月前
    引用 17
    国内有1w我就买了 看来可以==
  • qh88511 1月前
    引用 18
    PA32UCX新的至少要2万5左右吧,1万3卖给楼主,感觉还可以,不过PA329C PA32UC PA32UCX这三款显示器的DP接口都是DP1.2
  • 某人的马甲 1月前
    引用 19
    等LZ开箱啊!
    其实我还在等小尺寸OLED。。
  • xyz星人 1月前
    引用 20
    我记得楼主不是不要分区背光嘛等小尺寸oled+1
  • 楼主 wudimobile 1月前
    引用 21
    xyz星人 发表于 2021-3-9 19:06
    我记得楼主不是不要分区背光嘛等小尺寸oled+1
    倒不是不要,是比较在意分区背光带来的光晕效果会非常影响实际体验...
    看到说极大改善光晕问题才敢入手的...
    不过说实话华硕的显示器真的不省心,良品率低不说,第一批买的没有OCO(Off-Axis Contrast Optimization)的话,岂不是完完全全的小白鼠...
  • 楼主 wudimobile 1月前
    引用 22
    某人的马甲 发表于 2021-3-9 18:44
    等LZ开箱啊!
    其实我还在等小尺寸OLED。。
    OLED 还是逃不过烧屏,W-OLED 也好,各种降低亮度的策略也好,说到底还是没办法改变 OLED 易衰变的物理缺陷,真要是想照着 5~10 年用,现阶段考虑 Mini LED 或者做个等等党等 Micro LED 比较好在我看来(估计要 2027 年以后了)...
  • 楼主 wudimobile 1月前
    引用 23
    qh88511 发表于 2021-3-9 18:41
    PA32UCX新的至少要2万5左右吧,1万3卖给楼主,感觉还可以,不过PA329C PA32UC PA32UCX这三款显示器的DP接口 ...
    这类显示器溢价都非常大,1万3卖说实话也不算特别实惠,不在乎坏点的话5000多就能收来。
    另外这系列的显示器虽然是 DP1.2,但额外支持 HDR,如果只是传输图像信号的话是足够了。
  • 某人的马甲 1月前
    引用 24
    wudimobile 发表于 2021-3-9 20:41
    OLED 还是逃不过烧屏,W-OLED 也好,各种降低亮度的策略也好,说到底还是没办法改变 OLED 易衰变的物理缺 ...
    主要是在显示器这个距离上 光晕问题还是难受。。OLED只要价格合适 无所谓烧屏的 一般的LED也没有用5年以上的吧。。
  • cloud 1月前
    引用 25
    qh88511 发表于 2021-3-9 18:41
    PA32UCX新的至少要2万5左右吧,1万3卖给楼主,感觉还可以,不过PA329C PA32UC PA32UCX这三款显示器的DP接口 ...
    up3221q 现在是21xxx吧 2xxx分区 内置校色器
  • myljim112233 1月前
    引用 26
    国外costco买oled tv就还行,选个59刀care pack,costco保5年。。。烧屏抗到costco就行
  • dexterchen 1月前
    引用 27
    32寸貌似有杜比视界吧
  • 游客
    2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