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0X+B550M重炮手+铠钻HOF4233的内存超频作业,希望还有精进。-内存

huntingtim 1月前 59

因为自己的 5600X+重炮手550平台暂时无法实现高于2033flck的同步,就不继续倒腾了。如果是那种进系统就是声卡电流杂音,甚至爆音,超成啥德行都没意义了。

能过aida64的各项拷机测试五六分钟,就没再折腾强度再高的了。自己日常游戏《彩虹六号 围攻》,游戏载入读图过程中,略微有电流声那么一两下,进去游戏就没问题了,稳定运行有2天了,日常浏览网页,看视频什么的,也不出问题。发完帖子就玩游戏看看今天如何。

CPU: 5600X,

主板: B550M 华硕重炮手 plus
内存:HOF铠钻 4233.

显卡:XFX AMD 6800 公版。


希望有类似配置,b-die颗粒儿,5600X 的大佬们告诉一些你们目前可行的作业内容。
最新回复 (31)
  • 相思风雨中 1月前
    引用 2
    没有WHEA19?
  • 专升本高手 1月前
    引用 3
    检验内存和CPU超频就是游戏和高强度下载
  • xivisi 1月前
    引用 4
    没有WHEA19?
  • 郊外撒野 1月前
    引用 5
    3600以上提升就不大了,安逸点挺好,我是折腾了一番,还是1.35v跑3600c16使用中
  • 楼主 huntingtim 1月前
    引用 6
    相思风雨中 发表于 2021-3-7 20:43
    没有WHEA19?
    win10的 事件查看器,还是事件管理器,是吧?
    刚才去看了一下,没开过这个功能。游戏反正都是正常的,我就以能稳定运行游戏,不爆音,不闪退,不卡顿,为衡量标准。
  • lengmounan 1月前
    引用 7
    我的5600x体质还行,但imc就不咋样了。开启pbo,soc设置1.2,fclk拉到4000后,进系统没什么,一测试L3后,事件管理器里就出现一堆19错误。不知道楼主是不是也是这个情况
  • 相思风雨中 1月前
    引用 8
    huntingtim 发表于 2021-3-7 20:49
    win10的 事件查看器,还是事件管理器,是吧?
    刚才去看了一下,没开过这个功能。游戏反正都是正常的,我 ...
    事件查看器
  • 楼主 huntingtim 1月前
    引用 9
    lengmounan 发表于 2021-3-7 20:52
    我的5600x体质还行,但imc就不咋样了。开启pbo,soc设置1.2,fclk拉到4000后,进系统没什么,一测试L3后, ...
    事件管理器也是刚才看到有人说,我才去查了一下,从来没看到过系统提示我什么报错。
  • 相思风雨中 1月前
    引用 10
    筛选了也没有?

  • 楼主 huntingtim 1月前
    引用 11
    相思风雨中 发表于 2021-3-7 20:55
    事件查看器
    又跑了次测试,开着这个什么事件管理器,没看到提示内容。
    系统里加载的东西有点多了,延迟高了一点儿。
  • lengmounan 1月前
    引用 12
    huntingtim 发表于 2021-3-7 20:56
    事件管理器也是刚才看到有人说,我才去查了一下,从来没看到过系统提示我什么报错。 ...

    到“系统”这里面去看。我的系统也是出错了,没提示,特地去看才有的。
    或者自己创建一个自定义视图,以后直接能查看了。
    只要运行一次L3测试,然后看看“系统”里有没有新增的错误就行。
    其实19报错到底会造成多大的问题,我也不清楚
  • lengmounan 1月前
    引用 13
    huntingtim 发表于 2021-3-7 21:02
    又跑了次测试,开着这个什么事件管理器,没看到提示内容。
    系统里加载的东西有点多了,延迟高了一点儿。 ...
    要到“系统”里,而不是“应用程序”里去看
  • 楼主 huntingtim 1月前
    引用 14
    lengmounan 发表于 2021-3-7 21:04
    要到“系统”里,而不是“应用程序”里去看
    看到了,看到了。确实一大堆的19,刚跑过的测试。怎么说? 假的性能表现?
  • lengmounan 1月前
    引用 15
    huntingtim 发表于 2021-3-7 21:06
    看到了,看到了。确实一大堆的19,刚跑过的测试。怎么说? 假的性能表现?
    ...
    估计FCLK确实不稳吧,我连1933都稳不住,1900才行。但这也是大众体质了。
    至于有什么危害,我也不清楚。有人说用定压定频就没这事。也有人干脆把警报给关掉了。。。
  • 楼主 huntingtim 1月前
    引用 16
    lengmounan 发表于 2021-3-7 21:10
    估计FCLK确实不稳吧,我连1933都稳不住,1900才行。但这也是大众体质了。
    至于有什么危害,我也不清楚。 ...
    游戏读取地图的时候,偶尔会听见一两个电流声。游戏里面就丝滑顺畅了,没有问题。
    我还是以实际能用为标准,不爆音,不闪退游戏,游戏不卡顿,玩几个小时游戏不蓝屏,不死机。这些内容要是出毛病,就再调整。
    您那边的板 U 内存型号 超频方案,方便交流一下吗?
  • lengmounan 1月前
    引用 17
    huntingtim 发表于 2021-3-7 21:13
    游戏读取地图的时候,偶尔会听见一两个电流声。游戏里面就丝滑顺畅了,没有问题。
    我还是以实际能用为标 ...
    5600x + B550 迫击炮 + HOF II 3600(有灯光,体质感觉真垃圾,3800下CL15 都压不到),还在摸索中,前期情况可以看我的贴子,但还没进行最后的严格测试和游戏体验,所以也算不上作业。
  • renzenglei 1月前
    引用 18

    AIDA64的烤鸡对内存没什么作用,TM5 高压力测试文件 3圈不报错是基本测试(时间短,效率高)。如果目前出现爆音就别去加SOC电压调整了,体质或者BIOS就这样了。等新微码的BIOS看看说不定可以,貌似别的主板新微码的BIOS FCLK可以比之前高一两档。
  • 楼主 huntingtim 1月前
    引用 19
    lengmounan 发表于 2021-3-7 21:18
    5600x + B550 迫击炮 + HOF II 3600(有灯光,体质感觉真垃圾,3800下CL15 都压不到),还在摸索中,前期 ...
    好的,我继续去K游戏,稍后去围观您历史帖。
  • 楼主 huntingtim 1月前
    引用 20
    renzenglei 发表于 2021-3-7 21:23
    AIDA64的烤鸡对内存没什么作用,TM5 高压力测试文件 3圈不报错是基本测试(时间短,效率高)。如果目前出 ...
    感谢提供作业样本,您这个成绩要比我现在用的好。回头K完游戏了,我也去调整成这个参数看看如何。感谢分享!!!
    哦,对了,您的SOC设置是多少? 内存什么品牌,型号? b-die吗? 内存电压给到多少?
    还有就是您的U是如何稳定运行48.5G的, 请教攻略?我回头想试验试验。
  • renzenglei 1月前
    引用 21
    1.175   1.47  威刚D80 4133 B-die 。开PBO +200 就行了,以前都是每个参数都自己手动去调,最后折腾下来发现除了内存时序和内存电压其他全部自动即可,如果不调时序电压都不用动,真就是一顿操作猛如虎,不如主板厂商工程师。超频这个东西其实真的看运气,你运气好硬件牛,就牛。运气差,硬件拉跨,你再怎么操作也白搭。
  • crossfox 1月前
    引用 22
    同为5600X+华硕B550M学习了
  • mnbf 1月前
    引用 23
    同5600x全核4.75都不稳。fclk能开到2100。
  • 专升本高手 1月前
    引用 24
    和楼上一样 1900稳定不出whea19  5600x b550master xtreme4500
  • 楼主 huntingtim 1月前
    引用 25
    renzenglei 发表于 2021-3-7 21:23
    AIDA64的烤鸡对内存没什么作用,TM5 高压力测试文件 3圈不报错是基本测试(时间短,效率高)。如果目前出 ...
    昨天按照您给的作业,复刻到了自己的平台上调整的小参,尝试往再高的mhz频段努力,结果发现不行。 而且在4033mhz这个频段就开始频繁出现声卡爆音的情况。
    这可能就是人生吧,唉。开始放弃手动超频,用您说得PBO+200,跑两天游戏感觉感觉。
  • renzenglei 1月前
    引用 26
    huntingtim 发表于 2021-3-8 12:00
    昨天按照您给的作业,复刻到了自己的平台上调整的小参,尝试往再高的mhz频段努力,结果发现不行。 而且在4 ...
    这就是我说的出现音爆就别折腾了,大部分就是IMC体质差,BIOS优化不行比如X570连1900都上不去,上2033出现音爆基本就是体质差了,降低FCLK用就行了。我这个FCLK最高开到2200都没出现音爆,但是为了稳定还是降两档到2100 4200 C16用 电压也不高,稳定才是最重要的。
  • 楼主 huntingtim 1月前
    引用 27
    renzenglei 发表于 2021-3-8 13:15
    这就是我说的出现音爆就别折腾了,大部分就是IMC体质差,BIOS优化不行比如X570连1900都上不去,上2033出 ...
    还有个问题想求教一下,现在有个鱼肉熊掌不能兼顾的问题:
    这次AMD的PBO选项里,在PBO+200后,Fmax开还是关?
    开了,L3缓存性能暴增接近一倍。然后CPU的分数会跑分拉胯下去。
    关了,CPU的跑分成绩会好看起来,然后L3缓存性能就跌下去一倍。
    咋整? 鱼肉熊掌不能兼顾? 玩游戏的话,应该侧重哪个?我自己尝试了两次,在《彩虹六号 围攻》的评测场景看得分,两者之间半斤八两,没什么大区别。
  • 后天 1月前
    引用 28
    huntingtim 发表于 2021-3-8 13:25
    还有个问题想求教一下,现在有个鱼肉熊掌不能兼顾的问题:
    这次AMD的PBO选项里,在PBO+200后,Fmax开还 ...
    等新的BIOS吧 解决L3的问题,到时候再说
  • FishTorres 1月前
    引用 29
    买这么好的内存用这个板子。。。
  • renzenglei 1月前
    引用 30
    huntingtim 发表于 2021-3-8 13:25
    还有个问题想求教一下,现在有个鱼肉熊掌不能兼顾的问题:
    这次AMD的PBO选项里,在PBO+200后,Fmax开还 ...
    关闭,L3缓存可以在主板超频选项那的PBO手动修改EDC 300以上就可以恢复正常,目前是减半。新微码1.2.0.1的BIOS修复了这个,也可以等下新BIOS。
  • 楼主 huntingtim 1月前
    引用 31
    renzenglei 发表于 2021-3-8 22:19
    关闭,L3缓存可以在主板超频选项那的PBO手动修改EDC 300以上就可以恢复正常,目前是减半。新微码1.2.0.1 ...
    感谢,深夜上网。已经操作完成,确实奏效了。今天来不及跑游戏看稳定性什么的,明天玩游戏看看情况如何。
  • 液体冰 1月前
    引用 32
    renzenglei 发表于 2021-3-8 22:19
    关闭,L3缓存可以在主板超频选项那的PBO手动修改EDC 300以上就可以恢复正常,目前是减半。新微码1.2.0.1 ...
    同样的板U,还正准备问你怎么把L3搞到正常的呢,继续安心等1.2.0.1新微码吧。
    目前用的镁光C9BKV的条子,XMP3600C16。BIOS其他基本默认,关了global c-state和凉又静,PBO默认是Auto?吃鸡的时候自动稳4.65G,采融A3压着,温度52度上下,还挺稳。
  • 游客
    3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