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说新的 Mac ARM 也提供了“雷雳 / USB 4”接口-CPU

slymitec 17天前 16


图片上写的是兼容 USB 4,文字上写的是 USB 3.1 Gen 2(真 USB 3.1)
???
集成 Thunderbolt 3 都不知道是怎么实现的……把 Intel 的主控芯片集成进 M1 ARM 处理器里面了?而且 Intel 居然一点意见都没有(还是受制于合同不得不这么干)?
关键是 Thunderbolt 3 的主控,USB 4 是什么鬼?
最新回复 (18)
  • rxvincent 17天前
    引用 2
    USB4本质上就是雷电3啊。
    其实AMD也有主板可以支持雷电3,给钱就行。
    不过好像目前来说不能支持外接显卡,要等现货再看看
  • 南條愛乃 17天前
    引用 3
    USB4就是拿雷电三改的啊
    至于intel的意见,雷电三本来就是苹果和intel一起搞的,后来雷电三好像还开放了。
  • 楼主 slymitec 17天前
    引用 4
    rxvincent 发表于 2020-11-12 17:29
    USB4本质上就是雷电3啊。
    其实AMD也有主板可以支持雷电3,给钱就行。
    USB4本质上就是雷电3,但是目前雷电3的主控intel并没有通过固件等方式使之支持USB 4.
    想要USB4,还得需要配合 雷电4 的新一批主控。虽然……两者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PS:有传言说雷电3速度只有16G、22G等的多个版本(什么给DP强制预留带宽,说只有雷电4才完整达到了40G),反正我的测试结果,SSD读取跑满 3.5GB/s 没问题
  • 楼主 slymitec 17天前
    引用 5
    南條愛乃 发表于 2020-11-12 17:30
    USB4就是拿雷电三改的啊
    至于intel的意见,雷电三本来就是苹果和intel一起搞的,后来雷电三好像还开放了。 ...
    同4楼,,主要是文字部分又说到只有USB 3.1 Gen2布拉布拉的……
    上下矛盾了
  • mhmddb 17天前
    引用 6
    不矛盾啊
    看速度呗,告诉你是USB4 然后只有20G 结果是USB3.2 gen2x2的 你怎么办,还得到手测啊,性的usb4控制器可以独立,只是雷电4可以包括或者不包括USB4
    反正兼容性这几个接口协议都是坑,有N^n种
  • 楼主 slymitec 17天前
    引用 7
    mhmddb 发表于 2020-11-12 17:39
    不矛盾啊
    看速度呗,告诉你是USB4 然后只有20G 结果是USB3.2 gen2x2的 你怎么办,还得到手测啊,性的usb4控 ...
    明白了 USB4 Gen 2×1
  • mao0312 17天前
    引用 8
    不能外接显卡应该是驱动的问题   现在外接显卡无非 A N 两家  应该都没有 arm 平台os 驱动
  • Shaperz 17天前
    引用 9
    Apple 是 Thunderbolt 共同开发商之一,并且在之前多年里都不用交授权费,不过也收不到授权费。
  • faninx 16天前
    引用 10
    应该没毛病吧。
    雷雳/USB4 是端口名称,下面的是支持的功能/协议。
    USB 3.1 第二代 是指支持的数据传输模式。
    PS:写法上其实还是可以考究的,应该是USB4,不是USB 4。
    参考:https://zh.wikipedia.org/wiki/USB4
  • 楼主 slymitec 16天前
    引用 11
    faninx 发表于 2020-11-12 19:42
    应该没毛病吧。
    雷雳/USB4 是端口名称,下面的是支持的功能/协议。
    USB 3.1 第二代 是指支持的数据传输模式 ...
    就是实际上是 USB 4 Gen 2,然后简写成 USB 4
    本质上还是USB 3.1(USB 搞了好多年的文字游戏)
  • kthlon 16天前
    引用 12
    AMD板子好久前就支持雷电3了,只不过基本没啥人用就是了。。
    据说用DIY主板需求雷电的基本都是用来黑苹果,那当然都是牙膏平台了
    ASUS的ATX B550主板全部都有TB Header。。买个卡插上就行
  • faninx 16天前
    引用 13
    slymitec 发表于 2020-11-12 19:48
    就是实际上是 USB 4 Gen 2,然后简写成 USB 4
    本质上还是USB 3.1(USB 搞了好多年的文字游戏) ...
    不是的,
    "USB4 Gen 2 与 USB 3.2 Gen 2 是不同的。它们仅有传输速率(10 Gbps)是相同的,但二者在电气层上的编码方式不同。"
  • 楼主 slymitec 16天前
    引用 14
    faninx 发表于 2020-11-12 20:09
    不是的,
    "USB4 Gen 2 与 USB 3.2 Gen 2 是不同的。它们仅有传输速率(10 Gbps)是相同的,但二者在电气 ...
    哦哦,好吧,那结论是Mac那个到底是不是USB 4
  • faninx 16天前
    引用 15
    slymitec 发表于 2020-11-12 20:12
    哦哦,好吧,那结论是Mac那个到底是不是USB 4
    我的理解:USB4是容器(隧道),里面跑的USB 3.1 Gen 2
  • ekiuc 16天前
    引用 16
    我看有分析提到M1支持PCIE4.0,会不会是拿这个转的?AMD那边都有俩自带TB3的板子了,我怀疑某些笔电厂商暗戳戳放出来的的“ADM不给上TB3都是托词”
    不过很奇怪的是这次两个雷电口只能外接一块屏幕,三台Mac都是如此
    不过mini因为自带了一个HDMI2.0,还能多接一块4K
  • mkkkno1 16天前
    引用 17
    我看成了雷劈接口……
  • jiro2004 16天前
    引用 18
    雷雳是有单独芯片卖的 通过外挂 amd的主板都可以用
  • foxsheep 16天前
    引用 19
    果子动作快嘛,很显然,AM5也会在CPU里內建USB4/TB3了
  • 游客
    20
返回